提升业务能力 牡丹区基层医生集体充电

2018-05-08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牡丹区2018年春季基层医生业务培训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牡丹区2018年春季基层医生业务培训在牡丹人民医院正式开课。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将在5月8日至5月11日每天上午举行,旨在提升牡丹区近1500名基层医生有关心肌梗死、脑卒中的救治水平。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以规范抢救流程,提升基层医生应急处理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危及患者生命的急性心肌梗死、脑卒中患者的救治水平为目的,为科学的双向转诊奠定基础。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里,培训班将开展“冠心病诊断误区”“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和治疗”“急性脑梗死早期识别与处理”“神经外科与脑卒中”等知识的培训。当日课程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基层医生还需进行培训考试。

  牡丹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田磊要求,参加此次培训人员要认真参加培训,汲取更多更新的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诊疗水平和依法行医的意识,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的技术条件;要树立优质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学习作为胜任基层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头等大事来抓,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不断“充电”,认真学习,刻苦钻研。

  牡丹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庆祥表示,组织此次培训,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心肌梗死、脑卒中患者的救治流程,建设标准化的急救体系,提高危重症的救治效率。授课教师科学规划授课内容,为基层医生量身打造了一套图文并茂的教材,以保证学员“听得懂、能掌握、会运用”,医院各相关部门和临床科室也将紧密配合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