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桑海社区异地游子“微信转款” 情系桑梓抗疫情

2020-02-20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马学民

捐赠收据116.jpg

捐赠收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0日讯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马学民近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桑海社区会计郑庆态正在社区路口疫情执勤,忽然听到一个微信提示音,打开一看收到6000元微信转账,正惊讶间,接着又发来一条信息:“我们是桑海社区在外工作人员,知道家里正在全力抗击疫情,我们这些在外游子尽点微薄之力,请收下并转交社区居委会,你们辛苦了,谢谢,李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艰难时期,桑海社区6位在济南等地工作人员虽身处外地,但仍心系家乡,积极倡议捐资捐款,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以微信捐款的方式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受到社区居居民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附件:李松等给家乡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各位长辈、各位宗亲和贤邻: 

  大家晚上好,在此我向每一位饱受历练且在外的漂泊多年的每一位游子们致以最真诚的新年祝福。 

  无论脚踏何地,身处何职,相信都不会忘记我们共同的大家庭——桑海,这里有我们的童年时光、年少无畏,有我们的酸甜苦辣、五味杂尘,更有咱的一亩三分地和割不断的亲情! 

  在此国家大考(考验)之际,我们本理应当投身到在这次战疫(役)中,与我族辈同仇敌忾,怎奈我等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皆被困于围城之间。作为桑海一子的我们该为本村办点实事,又因我们个人势单太力薄,有力不能从心,所以在此向各村邻倡议: 

  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钱无分多少,力无份大小,既然我们上不了一线那就以各种方式全力支持配合我们的家人们,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打好这场阻击战! 

  本次募捐没有任何强求或勉强,更不存在道德绑架一说,大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决策,有意者请自愿接龙,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桑海社区!后期将明细账目公布于众! 

  远亲不如近邻,血液远浓于水,衷心感谢! 

  桑海社区在外工作人员: 

  桑海居民张合忠:1000元 

  桑海居民徐长波:1000元 

  桑海居民李 松: 1000元 

  桑海居民李建民:1000元 

  桑海居民李云峰:1000元 

  桑海居民徐长柱:500元 

  桑海居民徐燕春:500元 

  桑海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表示了最真诚的感谢!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