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抽样检测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抽检工作

2020-04-22 18:2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2日讯记者 周佳)为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近日,牡丹区市场监管局按照2020年抽检计划联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全区成品油经营单位开展了全覆盖的抽样检测工作。

抽取成品油

  在成品油经营单位现场,执法人员按照《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方案》要求,对销售的油品进行了抽检,抽检人员分别用样品罐、样品瓶抽取了汽油、柴油、车用尿素,并当场封存备检。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加油站的主体经营资质、进货“索证索票”、台账登记、成品油质量承诺公示制度等进行了例行检查。

对抽取的样品当场封存备检

对抽检样品封存

  同时,还对加油站加油机铅封完好情况逐一检查,做到“一次进站,全面检查”。该局将及时关注抽检结果,如有销售不合格油品等违法行为将第一时间严查重处,充分保障成品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力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成品油合格率在98%以上。

  据了解,2019年共抽检加油站320 家(次)、成品油948个批次,全部符合国家标准。2020年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将实现对全区所有加油站、成品油仓储批发企业的成品油和车用尿素年内抽检四次全覆盖,同时对中石化、中石油等国有加油站油品抽检数量不低于50%。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