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0-11-18 17:2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武新忠 李佩

向群众宣传药品法律法规和用药安全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周佳 通讯员 武新忠 李佩 菏泽报道

  如何选药用药?家庭用药有哪些误区?……11月7日下午,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六分局、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牡丹区金河湾社区举行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安全用药宣传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药品法律法规和用药安全知识,同时,向小区居民讲解合理安全用药知识、涉药消费维权相关途径和辨别假劣药品小常识,对群众提出的有关如何查询药品真伪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牡丹人民医院专门设立义诊台(点),为居民免费测压量温。整个活动持续近两个钟头,深受居民称赞。

向小区居民讲解合理安全用药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职,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深入推进药品监管,2020年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592家次、药品使用单位798家次、疫苗使用单位161家次,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以实际行动树立了“监管为民”的良好形象。

  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程明远表示,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完善机制、提高效能,全面筑牢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防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