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举办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20-12-04 17:0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牡丹区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12月4日,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牡丹区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第一期暨启动仪式在天华产业园召开。

  讲座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吴从峰主持,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明远致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郭彪出席活动并讲话,牡丹区宣传部原副部长、菏泽市关工委宣讲团副团长、牡丹区关工委副主任李天胜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市市场监管局个私企业党建办公室主任刘奇光,牡丹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建民,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立民及天华产业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企业员工,城区各个私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程明远在致辞中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作为个体私营企业更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将企业改革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战略当中,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郭彪指出,2019年,牡丹区私营企业1.9万户、个体工商户10.1万户、专业市场20处,创造了近90%的就业岗位,个私企业已经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持续加强个体私营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对于实现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郭彪要求,在座的个私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要用心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核和本质特征,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牡丹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的要求。

  李天胜作为宣讲人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式,从个体私营企业的发展的角度,全面深刻地讲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通过聆听、交流,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帮助听众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作为牡丹区城区各个私企业党组织代表,天华党支部书记薛婧表示,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握核心要义、吃透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好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红色堡垒”作用。

  据了解,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将利用半年时间走进企业,实现个体私营企业宣讲全覆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个体私营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