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4 17:1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郝鲁青 李亚玲

普及宣传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郝鲁青 李亚玲 菏泽报道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在西客站和天华小商品城开展了宪法日宣传活动。

向过往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宪法和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同时,结合本部门职责职能,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宣传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化妆品安全、消费维权、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打击非法集资、实施商标战略等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让宪法和法律法规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

  在宣传活动现场,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明远和执法人员一道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近年来,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进行“七五”普法和宪法宣传,深入贯彻落实普法责任制,着力提高全民宪法意识、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