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残疾人运动梦 牡丹区召开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

2020-12-17 16: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为培养牡丹区体育指导员健身知识,调动广大残疾人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12月17日,菏泽市牡丹区残联在牡丹区中医医院召开牡丹区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来自牡丹区各镇街及机关专职干事、牡丹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牡丹区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袁国强结合多年康复工作经验,从运动系统知识介绍、残疾人体育健身方法等方面出发,向全区的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讲解了残疾人科学健身知识、健身指导方法、残疾人运动损伤的急救与预防等方面的内容,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内容贴合实际,为残疾人体育健身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参加培训的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所学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让更多的残疾人体育爱好者参与到体育锻炼当中,让他们运动得更健康、更科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牡丹区中医医院康复科为山东省省级重点中医专科在建项目,菏泽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中心,牡丹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托管单位,拥有70余台套大型康复设备,工作团队共有45人。目前开设的专业有运动疗法、作业疗法、感统训练、多感官训练、音乐游戏训练、集体教学、言语训练、吞咽功能训练、引导式教育、个训、针灸、理疗、多种中医适宜技术等,对脑血管病、脑外伤、脊髓损伤引起的功能障碍,对骨关节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儿童脑瘫、智障、孤独症、言语发育迟滞有很好的疗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