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牡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联合会成立

2020-12-16 16:3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菏泽报道

  12月16日,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举行,菏泽市副市长侯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讨论表决通过了《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联合会章程》《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联合会会费管理规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第一届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会成员,会议由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志江主持。

  会上,侯婕、王志江共同为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联合会揭牌。会议详细介绍了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联合会筹备情况。菏泽市委、市政府对成立牡丹产业发展联合会非常重视,已列入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项考核指标。

  侯婕在讲话中指出,菏泽牡丹产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菏泽市牡丹产业有了行业组织,希望理事会要加强对上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认真履职尽责,主动靠上服务,加快推动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行业自律,树立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理念,建立一系列规章制度,强化行业自律约束;要充分发挥牡丹产业联合会的作用,积极促进牡丹有序发展;要增强服务意识,及时为企业提供政府和市场信息,开展培训和咨询,组织行业企业反映共同诉求,成为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联系企业和政府的紧密纽带,共同开创牡丹产业发展新局面。

  新当选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联合会第一届会长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汉存在表态发言中讲到,在下步工作中,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带领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和牡丹产业发展规划,以“让世界爱上牡丹”为旗帜,以“服务”与“发展”为根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推进牡丹产业科学发展之中,擦亮菏泽中国牡丹之都的这张国际名片。

  牡丹是菏泽的特色,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优势产业,成立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联合会,可以协助政府制定和实施牡丹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等,向政府反馈行业呼声;制定和执行牡丹行业规范和标准;对牡丹产品和服务质量、竞争行为、经营作风进行严格监督,维护牡丹行业信誉,鼓励公平竞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引领牡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菏泽市行政审批局、菏泽市工商联、菏泽牡丹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菏泽市各牡丹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文旅企业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