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长城学校制作纸雕灯展

2021-04-24 12: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牡丹区长城学校师生创造制作大型纸雕塑装置作品“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从构思到制作,牡丹区长城学校师生精心设计、雕刻、重塑,一张纸、一把刀、一束光,将历史文化融入作品中,用纸雕刻致敬抒怀,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感受教育,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整个作品长2.4米,宽80厘米,高50厘米,纸艺作品用木箱全身包裹,内置不同颜色灯光,用不同的颜色渲染出国家逐渐发展强大的场景。

  据悉,牡丹区长城学校组建“造梦纸艺工作室”,开发纸雕校本课程和纸雕教材,课程融合了剪纸、工艺、光影等元素,让学生养成“动手、探索”的习惯,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此前,工作室创作了《战疫组画》《致敬可爱的人——教师群组肖像》等一系列讴歌时代、记录美好生活的纸雕作品。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