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杨楼镇:听红色故事,参观红色基地,过“红色”儿童节

2022-06-02 11: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和爱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怀,5月31日,单县杨楼镇举办“多彩六一节 乐享童年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走进“长征园”

  “同学们,看这里,每一块圆形展板向我们展示的是红军途中的小故事,这些小故事很多都是选自小学语文课本中的文章,下面我们开始第一个故事的讲解……”在杨楼镇苏门楼村的“长征园”内,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长征的历史,一段段关于长征的历史故事让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是了解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感受到了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户外思政课”。

为老党员佩戴红领巾

  “通过参观长征园,我学习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领悟到了‘红色基因’的精神和真谛。作为一名小学生,生在和平年代,长在红旗下,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做贡献。”杨楼镇苏门楼社区小学岳雨辰说。

与老党员合影留念

听老党员讲故事

  随后,孩子们先后来到了老党员杨德云、代兴元家中,孩子们为他们戴上红领巾,围绕在身旁聚精会神地聆听他们讲红色故事。杨德云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当年八路军到村里动员村民参军,我第一时间报了名,但因为当时只有15岁,身材又比较矮小,部队没有收下我。我一直跟着部队,在我的坚持下,部队最终将我留下,我参加的第一场战斗是……”96岁的代兴元讲述着自己的革命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大小听众。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听老党员讲述之后,我深刻感受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党的温情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做一个爱国、爱党、爱学校的学生。”单县杨楼镇中心小学陈舒雅说。

为学生上“红色”教育课

  课堂上,省交通厅派驻杨楼镇西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上海交通大学博士高雅以“庆六一 同心向党”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红色”教育课。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并在课堂讨论环节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一定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强国有我。”单县杨楼镇中心小学房梦娇说。

  “杨楼镇通过组织少年儿童开展听老党员讲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导辖区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单县杨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国栋说。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