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北城街道办事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2023-06-01 16: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入贯彻施行,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城、法治北城,近日,单县北城街道办事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施行一周年为契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单县北城街道办事处综治办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社区、进集市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在辖区内现场普法宣讲、人流密集处发放宣讲彩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遵纪守法,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解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相关知识,向群众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是一部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专门性、综合性法律,体现了党和国家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彰显浓浓的为民情怀。

  据悉,北城街道办事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从5月初开始,辖区内各个社区(村)网格员通过入户宣传,播放广播,拉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结合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覆盖面。

  同时,北城街道办事处打造胜利路沿线宣传一条街,沿街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标语,平安建设广场设固定宣传栏,详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于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单县北城街道办事处将持续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宣传活动覆盖面。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