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民警及时救助一走失儿童获赞誉

2018-07-06 13: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花 李相玉

  大众网菏泽7月6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 李相玉)近日,郓城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警后,及时救助一走失儿童,获得知情人的一致赞誉。

  据悉,6月26日晚21时许,郓城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局110指令:郓城县星河国际小区西门有一小男孩找不到家人,请求救助。

  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该所民警王福勇、高治国、张峻豪等人迅速赶赴现场,发现有一小男孩嚎啕大哭,嘴里喊着找爸爸妈妈,引来很多群众围观。

  民警上前询问,得知男孩晚饭还没吃,问其它情况,由于孩子年幼,又面对那么多围观群众,对家庭住址、父母姓名、联系方式等情况都讲述不清。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内,买来面包、牛奶等食品让其充饥,对其安抚,稳定其情绪;同时耐心询问其家庭有关情况。得知该儿童叫白某,现年6岁,母亲出差在外,父亲未按约定接其放学回家。

  最终在民警耐心细致的安抚下,白某慢慢想起母亲的电话。民警立即联系其母亲,其母还不知孩子走失的情况。其母亲与其父联系,但联系不上,又求助于白某的姑父曾某。曾某夫妇迅速驱车前来,将白某接走。

  临走时,曾某夫妇十分感激,对民警热心助人的行为再三致谢。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