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利奇马”来袭 郓城房产服务中心做好紧急应对

2019-08-11 18: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物业人员清掏小区雨水井

查看停车场入口处应急沙袋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8月11日讯(记者 李效谨)为切实做好台风“利奇马”的正面迎战工作,确保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11日,郓城县房产服务中心组织人员赶赴宋江名都、金河丽景等多个小区,重点查看了存在隐患的老旧小区在防台防汛期间的应对准备工作。

  在台风来临前期,郓城县各小区物业通过业主微信群、张贴公告、发放台风预防手册等方式,告知业主台风天气应该注意的事项,提醒居民安全出行;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所有的雨污水井、排水沿沟等排水设施全面检查清掏;检查楼宇内的线路、空调外机、热水器外置设备、护栏等是否安装牢固;对充电装置、煤气管道、自来水管道等设施全面排查隐患,并在地势较低的设备用房、地下车库等高危地点存放应急沙袋、铁锹等物品。

  郓城县房产服务中心要求各小区物业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项目负责人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工情、汛期动态,严禁擅离职守,确保值班电话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报告并做好处置。

  郓城县房产服务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台风期间,尽量留在室内或其他安全场所避险避风,及时关闭门窗,仔细检查家中水、电、燃气阀门状况;将易动物品搬离窗台、阳台,以免发生高空坠物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及他人伤害。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