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荣令一:46天“疫”路飞驰,39批物资全部完整送达

2020-04-21 17: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4月21日讯(记者 李效谨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每天260余公里路程,无论寒风彻骨还是风雪交加,无论工作任务多么繁重,郓城县卫生和健康局老龄科科员荣令一始终“飞驰”在战“疫”路上,一刻也不敢停歇。在荣令一运送应急物资的46天里,39批物资无一丢失、无一损毁、无一延时。 

  不让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赤手空拳上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大年初三),荣令一被安排进入应急保障组参与医疗物资的紧急运输。接到命令那一刻,荣令一没有一丝犹豫,更没有退缩,他深知医疗物资就是刀枪不能让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赤手空拳上战场”。 在任务之初,荣令一接到最直接的任务就是马上运输物资,然而在当时,医疗物资保障组人手运输车辆、资金等严重短缺。为解决运输车辆问题,荣令一都找遍了他所有的亲朋好友。后来,荣令一的一位朋友得知了他的困难,将他的货车借给了荣令一,就是这辆货车一直陪伴荣令一渡过了疫情防控期间最繁忙的46天。 

2c36f77ef5646e05d9c6d93b3bdff29.jpg

没有餐饭,荣令一就喝着冰冷的纯净水、嚼着干硬方便面充饥

  疫情防控期间,医疗防护物资极度紧张,经常是先付款后取货。为保障急需的医疗物资“买得到、运的回、入的库”,使一线的“战疫”人员不再为物资短缺而担忧保障物资购买,荣令一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每天驾车260余公里,并先后垫付了20余万物资货款。没有搬运荣令一就自己搬运具有腐蚀性的消毒剂等物品他的多套衣服因为腐蚀而大面积变色;没有餐饭,荣令一就喝着冰冷的纯净水、嚼着干硬方便面充饥。 

122344287da4475b13b6d796e3ef998.jpg

没有搬运工,荣令一就自己搬运具有腐蚀性的消毒剂等物品

    39批物资无一丢失、损毁、延时 

  2月4日晚上9点,荣令一接到指令,需连夜赶往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接收一批消毒物资。赶到市卫健委会后,荣令一和同事迅速将70桶重达3500斤消毒液装车返程,然而,在车辆行驶到牡丹区胡集镇附近时,前车胎发生故障,必须更换轮胎。 

b2a0881e0d73ab93b9a5f42566845a9.jpg

运输物资途中,车辆突发故障,荣令一当起汽车“修理工”

  凌晨2点的深夜,寒风彻骨,荣令一和同事将70桶消毒液一一卸在路边,随后,荣令一钻进车底,当起汽车“修理工”。荣令一赤手攥着冰冷的扳手费力拧动着备胎及受损轮胎上的螺丝,汗水不断顺着脸颊滑落进贴身衣衫,寒风掠过,如同置身于冰窟之中。每一下的螺丝转动都给荣令一带来了欣喜和干劲,1个多小时后,荣令一从车底钻出,看着同样浑身发抖的同事,荣令一不由得笑出声来。 

  “抢运”物资的46天里,荣令一一刻也不敢停歇始终“飞驰”在战“疫”路上,做到了郓城县39批物资(12300斤消毒物资、防护服2000套、医用口罩287000只)在运输中无一丢失、无一损毁、无一延时,保障了每一批应急物资都能及时、顺利的运送到战“疫”一线。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