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护春耕 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执法检查

2021-02-24 15:5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魏春 王梦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魏春 王梦莉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产品市场秩序,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自2月20日起,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农资产品专项执法行动。

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全面排查,源头治理压实责任。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摸排,对辖区内生产经营者的数量、产品经营类别、库存数量进行全面的摸底检查,详细查看销售主体产品进销货台账、票据、检验报告,从源头上确保农资产品质量。

  综合执法,齐抓共管保障落实。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由分管局长任组长,科室主要负责人任组员的领导小组,设立了综合、执法检查及抽检、办案、宣传等4个工作小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实施细则,确保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顺利进行;对外主动与农业农村、公安、供销等部门协作配合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执法行动,联合查处假冒伪劣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保障春耕生产。

  严厉打击,净化农资市场环境。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以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涉农用油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以各类农资生产、经营主体为主要检查对象,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生产、经营;严厉打击掺杂使假、虚标含量、计量不足,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的产品;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六种违法行为。

  舆论引导,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电视、报纸、现场咨询、宣传单、宣传横幅等媒介,积极开展“消费维权进农村”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农资打假,增强农民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辖区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充分发挥网络舆情和12315投诉举报信息平台的作用,针对举报及时立案、严肃处理,切实维护企业和农民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权益及消费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