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群众法治观念 郓城县组织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2021-02-25 09:38: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群众法治观念,近日,郓城县司法局联合山东正翔律师事务所在唐塔广场组织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民法典》的时代意义、特色,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例如见义勇为免责、保护个人信息、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婚姻家庭中的婚姻冷静期等法律条款。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了群众遇到的法律方面问题,并就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流程等进行了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45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