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开展儿童节慰问孤困儿童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2022-05-31 17:1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儿童节来临之际,郓城县举办“喜迎二十大慈暖童心相伴成长”六一儿童节慰问孤困儿童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郓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段文龙,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海印,玉皇庙镇党委书记刘钊及县慈善总会、县优汇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郓城县村(居)儿童主任赋能行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郓城县以“三亮三学三做”为主要内容的儿童主任赋能行动全面启动。随后,工作人员给孤困儿童送去背包、台灯、夏凉被等学习生活用品,并详细为监护人和孩子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县优汇志愿者协会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架子鼓、舞蹈、吉他弹唱等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

  段文龙强调,关心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名孩子手中,并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奉献社会、服务社会。

  梁海印指出,民政工作人员要继续宣传好民政救助帮扶政策,从源头上抓好孤困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关爱服务水平,将各项关爱保护措施抓好抓实抓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儿童及其监护人讲解法律知识

  下一步,郓城县民政局将指导各乡镇街道全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和村(居)儿童主任“三亮三学三做”活动,着力建设一支善良有爱心、担当有恒心、奉献有能力的基层儿童服务队伍,持续加强对孤困儿童的救助力度,拓展救助形式,积极动员并引导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面向孤困儿童开展多种帮扶活动,让每名孤困儿童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