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临沂8月大女婴与奶奶离奇失踪 家人苦寻一周无果
2014-08-16 15:20: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8月8日,在临沂市兰山区南坊镇双庄村,一名8个月大的女婴和奶奶离奇失踪,据目击者称,曾看到两人和一名陌生女子一起骑电动车外出。半个小时过去了,夫妻俩依然没有等回母亲和女儿,心里开始焦急起来,给母亲打电话,却处于暂时无法接通的状态。

  8月8日,在临沂市兰山区南坊镇双庄村,一名8个月大的女婴和奶奶离奇失踪,据目击者称,曾看到两人和一名陌生女子一起骑电动车外出。几天以来,失踪女婴和老人的家人四处寻找,但两人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始终没有任何消息,只得求助媒体及“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希望能有好心人提供寻人线索。据了解,目前,当地警方已经立案。 记者陈心如 实习生姚怡菲

  特征描述

  孩子失踪时,穿着西瓜红带白点的连体肚兜,外穿一件西瓜红小卫衣,脖子戴水晶镀金的天使宝宝吊坠,而孩子的奶奶体型偏瘦,半白半黑的短发,身上穿一件红黑相间的格子衫。老人临沂口音,孩子还不会说话。

  奶奶和8个月大女婴离奇失踪

  今年5月份,刘金光一家搬到临沂市兰山区南坊镇双庄村,家里有年迈的父母和一个仅有8个月大的女儿。每天,刘金光和妻子李青飞早出晚归,在当地靠揽一些装修的活维持生计,女儿刘晓慧就由爷爷奶奶照看。老人对四周环境不熟,所以全天都在出租屋内,从不轻易外出。

  8月8日,晚上6点,刘金光和妻子劳累了一天回到家中,进门前,他还习惯性的召唤了女儿的名字,想着女儿“咯咯”的笑声,整个人就轻松了不少。但进屋后,却发现女儿和母亲都不在家中,父亲当天外出打工也不在家。

  半个小时过去了,夫妻俩依然没有等回母亲和女儿,心里开始焦急起来,给母亲打电话,却处于暂时无法接通的状态。

  两人走出家门,在家四周寻找,也都没有发现母亲和女儿的踪迹。

  “我心里急啊,突然想起,上午9点半左右,舅舅给我打来电话,说家里没有人,当时他给母亲打过电话,也是没能接通。”刘金光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却发现了很多蹊跷。当天下午1点半时,刘金光的姐姐也曾打通他的电话,说家里老人和孩子都不在,“当时没有在意,想着可能是母亲带着女儿在周边逛吧。”

  后来,到处找不到人,一家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刘金光看着女儿和母亲的照片,几度哽咽,“已经给所有亲朋好友都打了电话,没有一个人看到过老人和孩子。”

  目击者称有可疑女子与祖孙俩同车外出

  据刘金光回忆,当天清早,他和妻子7点钟出家门,“当时母亲没有任何的不一样,就像平时一样,照顾着女儿,给她喂饭。”

  事发后,有目击者称,在11点左右,曾经见过失踪的女婴刘晓慧和奶奶曾召叶,“孩子的奶奶骑着家里的一辆深蓝色电动车,身前带着8月大的女婴,但车上还有一个穿裙子的女人。”这是刘金光目前获取的唯一线索,“周围人说,他们从没有见过那个女人,不像是村子里的人。”而在家中,刘金光并未发现丢失任何财物,并且母亲身上只有少许零钱,“我们怀疑,母亲和女儿是被人拐骗了。”

  刘金光始终想不明白,母亲骑着电动车会去了哪里,“母亲的方向感不好,我们搬到这里时间也不长,她对周围还都不太熟悉,平时一般不会自己出门,几次外出也都是我和妻子带着。”

  几天过去了,没有母亲和女儿的丝毫线索,刘金光心里越来越忐忑,“女儿特别爱笑,也特别招人喜欢,如果看到穿鲜艳衣服的人,就更加喜欢了,会嚷着要别人抱,如果别人不抱,她就会哭。母亲性格也非常善良,对人非常感恩,别人对她一点好,她就会对人更好,所以很容易信任别人。”

  家人网上求助 警方立案调查

  这几天,刘金光还是不断的拨打母亲的电话,期待某一刻,里面能传来母亲和女儿熟悉的声音,“母亲不识字,手机也用的不太熟练,我都是把我们的电话存成小图标,母亲通过图标辨认我们的号码。”

  母亲和女儿失踪当天,晚上10点多,刘金光就向临沂市兰山区南坊镇派出所报了案,民警立即联合其他派出所协助调查,并联系救助站、120急诊室等,询问是否有走失人员。但搜寻两天,依然没有结果。8月11日,当地派出所予以立案,据民警介绍,暂时以“非法拘禁”立案,“我们怀疑,可能是有人限制了两名失踪人员的自由,但案件还在调查过程中。”

  几天以来,刘金光一家一直在通过寻人启事、报纸、电视等多种方式寻找,并在老人和孩子出现过的地方反复搜寻。前天,刘金光看到朋友把自己的事情发到了QQ上,他又开始通过网络求助,在贴吧、微博,以及“宝贝回家”公益网站也发布了求助信息。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