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省实现空白乡镇邮政局所100%覆盖
2014-09-23 17:01: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我省在全国率先完成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工作,实现了邮政网点100%覆盖。从去年12月底开始至今年9月23日,菏泽12处需补建的邮政网点已经全部开门纳客,开办邮政法定普服业务。

IMG_0476

  我省在全国率先完成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工作,实现了邮政网点100%覆盖。

IMG_0420

  从去年12月底开始至今年9月23日,菏泽12处需补建的邮政网点已经全部开门纳客,开办邮政法定普服业务。

IMG_0432

  工作人员正在工作中。

  齐鲁网济南923日讯(记者李淼)9月23日上午,随着菏泽市郓城县随官屯镇、曹县仵楼乡、成武县张楼乡3处空白乡镇邮政局所正式开办信件、印刷品、包裹寄递等全部法定邮政普服业务,标志着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完成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工作,实现了邮政网点100%覆盖。

  由于政策性亏损以及体制机制等问题,我国邮政普遍服务的发展存在许多突出矛盾,尤其是邮政基础建设滞后,农村及边远地区邮政局所严重不足,远远滞后于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成为制约普遍服务能力增强的突出问题和阻碍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进程的突出矛盾。为此,国家发改委、国家邮政局等有关部门于2010年7月正式启动了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工作,在全国存在空白的29个省(区、市)共补建8440个乡镇一级邮政局所。截至去年底,我省有18个乡镇未设邮政局所,其中,菏泽市12处、德州市4处、济宁市1处、淄博市1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关于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目标,并将做好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为此,山东省邮政管理局主动与省发改委沟通,联合下发了《关于下发支持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工作方案及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市发改委与财政部门及时落实中央下达投资和有关县、乡镇财政配套资金。同时依法督促邮政企业要高度重视空白乡镇补建工作,并协助其出台了《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选址方案》,多措并举推进空白乡镇补建工作。截至今年5月,淄博市高青常家镇,德州市夏津县田庄乡、南城镇、乐陵市寨头堡乡、陵县丁庄乡和济宁市微山县西平乡6处空白乡镇邮政局所已全部开业运营。

  由于经济落后、乡镇偏远和历史沿革等问题,菏泽市部分乡镇尚存12处空白乡镇邮政局所,占全省的2/3,且在选址征地、资金配套、验收移交、运营保障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导致补建工作开展不顺。

  为切实扫除盲点,摘掉“空白乡镇邮政局所”的帽子,省邮政管理局于2013年11月出台了《关于支持菏泽邮政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要求菏泽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沟通有关政府部门加大协调指导力度,大力推动加快菏泽空白乡镇局所补建工作,确保2014年全面完成空白乡镇网点补建,实现“乡乡设所”。

  经多方共同努力,从去年12月底开始至今年9月23日,菏泽12处需补建的邮政网点已经全部开门纳客,开办邮政法定普服业务。这些局所的开业,对我省农村用户享受邮政普遍服务的均等化,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持和依据,为邮政服务三农,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用邮保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