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ssf3.jpg
忆英烈 慰忠魂 铭历史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中国好男友:让女友骑脖子逛动物园
2014-10-07 08:37: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据人民网10月2日转载齐鲁网报道,10月1日,在济南市动物园,因为人特别多,所以为了保护自己的女朋友,一位小伙让自己的女友骑在自己的脖子上,让女友更方便游园,堪称十月一最佳男朋友。

  据人民网10月2日转载齐鲁网报道,10月1日,在济南市动物园,因为人特别多,所以为了保护自己的女朋友,一位小伙让自己的女友骑在自己的脖子上,让女友更方便游园,堪称十月一最佳男朋友。而且有网友称赞该男友是“中国好男友”。

  通过图文并茂的新闻报道,看得出来,那个骑在男友脖子上的美女,情不自禁地在用手机拍摄;看得出来,那个美女有一种自鸣得意的自豪感,因为她的笑容就像一颗成熟的石榴。不过还好,我们同时也看出来,那个小伙子体质不错,没有什么不自在的表情与痛苦的那种感觉。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真是人挨人,人挤人。而那个美女骑在小伙子的脖子上还挺不老实,还有转身拍摄动作。看她那兴高采烈的样子,真的犹如一只鹤立鸡群的黑色丹顶鹤,披肩的长发犹如那黑色的瀑布。这样,她就把自己洒脱的背影留给了众多的游人。

  可以想象,不管那个男友的体质有多么健壮,必定在身上多了100来斤多余的体重压迫着他。但他却表现的比较淡定,没有表现出十分紧张的表情。不管他是不是装出来的,我们公众都会认为他真的不容易。因为,他不仅要承受额外的负重,而且要特别小心他脖子上那个女友的安全。因此,从安全的角度拉说,这个美女实在是太过于自私了;因此,我们不能不说,她的幸福与快乐完全是建立在那个男友痛苦之上的;因此,她高高在上的狂欢是自私地挡住了更多人视线的贪婪行为;因此,这位美女作为成年人骑在男友的脖子上实则是一种很不优雅的不文明行为。

  所以,当网友们为那个“大公无私”的男友点赞为“中国好男友”时,笔者却觉得言过其词了。如果这样的不文明行为被点赞,如果有更多的男友们纷纷来效仿,我们大家会觉得很美吗?难道,我们不觉得这是大煞文明风景的另一种不道德行为吗?因为,我们发现,在济南市动物园和这位美女一起游园的人群中有许多小朋友,他们也并没有骑在自己父母的脖子上。可见,就连小朋友们也懂得那是不美的行为;可见,我们众多的孩子家长也知道把孩子们架起来是会严重影响他人游园的。

  然而,我们如果单从安全的角度考量,让女友骑在脖子上游园是隐藏着安全隐患的。如果发生严重拥挤现象或踩踏意外事故,恐怕受害最严重的应该是那位骑在男友脖子上的美女。

  《左传·襄公十一年》中云:“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意思是说,处境平安要想到危险,想到这一点就有准备,有准备就可能免除祸患。《老子》中曰:“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其大意是,灾祸是幸福依存的地方,幸福是灾祸潜伏的地方。尤其是在重大节假日的公共游园场所,我们每个人都不应忽视安全。不管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违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方针。只有我们自觉地提高各种安全防范意识与自觉性,才能把一切不安全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否则就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安全事故和生命危险。

  所以,当网友们为他们点赞的时候,笔者要为他们泼一些冷水,好让他们在事后能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并对自己冒险行为进行认真反思,以免今后在公共游园场所再次发生类似的不文明与不安全行为。因为,我们没有理由违反安全常识;因为,我们更不应该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寻开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