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ssf3.jpg
忆英烈 慰忠魂 铭历史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东营中小学教师资格取消“终身制”实行定期注册
2014-10-11 07:2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沙娜
[提要]9日,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了解到,经省教育厅批准,东营市从2014年起施行中小学教师资格制度改革,公办小学、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在编在岗教师按规定进行定期注册试点,教师资格将取消“终身制”,注册不合格人员将被调离教育教学岗位,也不得再从事相关工作。

  关键词: 东营;中小学教师资格;打破;终身制;每5年;申请一次

  [提要]9日,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了解到,经省教育厅批准,东营市从2014年起施行中小学教师资格制度改革,公办小学、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在编在岗教师按规定进行定期注册试点,教师资格将取消“终身制”,注册不合格人员将被调离教育教学岗位,也不得再从事相关工作。

  大众网东营10月10日讯9日,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了解到,经省教育厅批准,东营市从2014年起施行中小学教师资格制度改革,公办小学、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在编在岗教师按规定进行定期注册试点,教师资格将取消“终身制”,注册不合格人员将被调离教育教学岗位,也不得再从事相关工作。

  据了解,教师资格注册有效期为5年,首次注册后,每5年申请一次定期注册,同时对于在编在岗的中小学教师首次注册及以后的定期注册是否合格都有相应的条件,其中教师完成5年一周期360培训学时作为定期注册的必备条件。

  同时,教师是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考评是否合格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条件,也就是说如果有老师违反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考核评价标准,如有偿家教、到校外辅导班任教等;或者在一个定期注册周期内有累计两年以上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者依法被撤销、丧失教师资格的都视为注册不合格。

  此外,在注册范围内的教师无故逾期不申请定期注册的,也按照注册不合格处理,而对于注册不合格人员,就要调离教育教学岗位,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得评聘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

  而在注册有效期内未完成国家和我省规定的教师继续教育学时的或者任意一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或首次注册时上一年度考核不合格的都将视为暂缓定期注册人员,而如果教育行政部门作出暂缓定期注册意见之日起满2年,仍注册未合格,也不得聘用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不得评聘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

  东营市教育局人事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营市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将于11月份开始进行个人申报,12月中旬进入受理审核阶段,2015年1月1日起进行认定注册,“通过建立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有利于促进广大教师知识更新和专业发展,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和能力,同时,规范教师资格证书管理,有利于推进持证注册上岗制度的落实,而结合定期注册制度,对教师提出了师德考核、年度考核的总要求,有利于加强对教师的考核和管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