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ssf3.jpg
忆英烈 慰忠魂 铭历史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临沂:拖车收费收费明细说不清 1公里收费130元
2014-10-14 17:01: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出了事故本来就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不曾想事后到停车场取车时又添烦心事。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由“蒙阴县西祥道路救援服务中心”开具的发票,“经营项目”下只有一项施救费,数额为2667元。

  “蒙阴县西祥道路救援服务中心”给张先生开具的发票。

  出了事故本来就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不曾想事后到停车场取车时又添烦心事。20公里左右的拖车距离收了2667元的施救费,车主张先生心里很不解:平均一公里收费130元,收费标准依据的啥?

  车主张先生介绍,在青岛工作的他趁着十一假期回了趟平邑老家。10月3日中午,他和朋友驱车去沂蒙钻石国家矿山公园游玩,在公园岔路口调头转弯时与一辆半挂货车相撞。

  “货车撞了我的车后,又撞倒了一名骑着摩托车的中年妇女后才停住。有人打电话报警,120救护车最先到现场,坐在副驾驶位上的朋友受了点伤,我和朋友就去了蒙阴县人民医院。”张先生对记者说。事后,张先生得知交警、保险公司等部门陆续赶到现场处理事故。考虑到自己的车购买了全险,张先生并没有多少担心。

  10月10日下午,张先生在蒙阴县交警部门处理完事故后,拿着交警部门出具的提车单,来到蒙阴县城西北云蒙路上名为“蒙阴县事故停车场”的地方取车。

  办理取车手续时,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知张先生需要缴纳2667元的施救费用。“事故现场到停车场也就20公里左右的路程,为什么收费这么高?”张先生表示不能接受。询问收费项目明细,但是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应。

  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由“蒙阴县西祥道路救援服务中心”开具的发票,“经营项目”下只有一项施救费,数额为2667元。“当时算账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一项一项地加,我想要过来看看,他们就是不给。”张先生说。

  因为不交费就无法取车,张先生只好先交上费用。上车检查后,张先生发现,买车时从4S店花1380元安装的导航不翼而飞。“我找停车场的人问导航怎么没了,没有人承认,让我报警。”张先生说。

  高额施救费交得不明不白,导航又不知去向,张先生心里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这种事故救援,交警部门为啥要交给个人企业?一公里收费130元,这也太贵了吧!我只希望他们能给我开具一个收费明细,交费也交个明明白白,可是也办不到。”张先生气愤地说。

  这家道路救援服务中心究竟是按什么标准收费的呢?13日下午,当时负责处理此事的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我们用了吊车和拖车,吊车是1200元一次,停车是一天20元,拖车也是1000多元,由于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具体明细查不到。”

  现场探访

  10月10日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位于蒙阴县城西北的这家停车场提车,停车场门口挂着“蒙阴县西祥旧车交易中心”和“蒙阴县事故停车场”两个牌子。

  停车场内各种报废、被扣车辆堆积成山,来来往往提车的司机神色匆匆,不时有被扣的车辆从院里驶出。门口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想提车需要先交钱。

  8天7夜,停车费、拖车费、施救费,共计2667元。当张先生听到这个金额时,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不是有保险吗,有保险就这个价格。”在停车场东侧的一间办公室里,一名女工作人员在柜台里面说。

  “你能不能把明细拉出来给我看看?停车费不是一晚上20元吗?拖车费你们按照什么标准收费的?咋这么高呢?”张先生有些不甘心。

  “不用看,算不错,你就放心吧。都是这样的,反正最后保险公司给你报销,你管收多少钱干嘛?再说了,你看我把你停车费的这些钱都开成了施救费,要不保险公司都不给报销这几百元呢。”旁边另一名女工作人员回复道。

  “按你的这个逻辑,那能不能多开点儿?”

  “想多开票可以呀,不过你得找老板。我们老板要是同意,你想多开就给你多开。”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