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民生实事.jpg
城乡就业方面:强化就业培训,完成技能培训7...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女子雨夜出走惨死车轮下 肇事司机一个月后落网
2015-01-23 07:17:00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衣方杰
2014年11月29日晚,天空飘着细雨,气温骤降至-3℃,天气十分阴冷。目前,褚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褚某肇事后不仅未及时救人,反而选择驾车逃逸的违法行为,必将得到法律的严惩。

  2014年11月29日晚,天空飘着细雨,气温骤降至-3℃,天气十分阴冷。临沂市河东区相公办事处西朱团村于某因为家庭琐事与丈夫朱某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留下两个年幼的儿子离家出走,没成想这一走却与家人成了永诀。

  女子雨夜被撞身亡肇事者逃之夭夭

  2014年11月30日6时50分许,河东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电话响起,有群众报警称:“在河东区临东线相公办事处学田村路段,一女子不知被什么车撞了,趴在血水中,已经死亡。”接到报警后,河东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展开侦查,现场一名年轻女子倒在血水中,身体僵硬,初步判断已经死亡有一段时间,而肇事者早已不见踪迹,现场除了遗留的几块车辆保险杠碎片外,并没有找到其他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建筑工地监控发现线索

  事发地点位于乡村道路上,没有路灯,由于事发时还下着小雨,气温低,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根本不可能找到目击者,要想找到肇事者可谓是大海捞针。

  正当办案民警失落之际,案发地路东正在盖房的建筑工地传来好消息,他们为了防止建筑材料被盗,在建筑工地的简易活动板房安装了监控,该监控正对着路边堆放的建筑材料,因安装得很隐蔽,起初办案民警在杂乱的建筑工地并没有发现此处监控。此监控恰巧记录了整个事故经过:29日晚10时许,一辆轿车沿临东线由南向北行驶至相公办事处学田村路段时直接撞向了一个黑影,黑影被撞飞,轿车驾驶员并没有下车观察事发情况,直接开车逃离了现场。但是,由于案发时是夜间,再加上天下雨,没有路灯照明,监控十分模糊,无法辨认肇事逃逸车辆的车型车号。

  走访排查锁定肇事嫌疑车辆

  接下来,确定肇事车辆的车型成为当务之急。于是,办案民警拿着现场肇事车辆遗留在现场的塑料碎片,来到河东区、兰山区的二十多家汽车修理厂和4S店走访调查,请他们根据专业知识确定车型,经多家汽车修理厂和4S店专业人员辨认,肇事嫌疑车确定为黑色帕萨特轿车。确定车型后,办案民警决定扩大调查范围,根据肇事车辆的行驶方向,调取了事发前后时间段内肇事车所经国省道卡口的所有监控录像,在对前后3小时约1.1万车辆逐一排查对比后,最终锁定肇事车辆是一辆车牌号为鲁Q66Dxx的黑色帕萨特轿车。办案民警立即通过车管信息库调取了车主信息。

  正在办案民警以为嫌疑人即将浮出水面时,但民警依法对肇事车车主河东区太平街道办事处大徐寨村的徐某进行传唤后,徐某却称:事发前一个月左右,自己把车借给了河东区相公办事处平墩湖村的朋友褚某,直到接到交警队的传唤后才知道该车出事了。事发后褚某就躲起来了,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现在也不知道褚某身在何处。

  追踪一个多月终擒元凶

  2015年1月7日,办案民警得知褚某躲藏在临沂市罗庄区林村小区一朋友家中。在守候一天后,终于将东躲西藏的褚某抓获。当看到破门而入的办案民警时,正坐在朋友家的客厅中用手机上网的褚某惊呆了,在民警询问知道为什么抓捕他时,尚未回过神的褚某缓缓低下头,如实交代了其雨夜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

  目前,褚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褚某肇事后不仅未及时救人,反而选择驾车逃逸的违法行为,必将得到法律的严惩。

  记者 衣方杰 通讯员 鞠晓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