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宁市民银行卡被盗刷 银行称损失储户自行承担
2015-05-07 11:32:00 来源:山东电视台 作者:林绍荣 冯信猛
魏兰柱律师表示,如果银行担心某些别有用心的储户找人代取款,银行可以采取让储户报警的方式来规避道德风险。魏兰柱律师建议,像匡磊磊这种情况他可以先保留相关的证据,比如盗刷人取款时的影像等,来证明不是自己进行的操作。

  最近各地频频曝出银行卡被“盗刷”事件。银行卡明明就在自己身上,而卡内的钱却“奇迹”般地被盗刷,少则几千,多则上百万。济宁市民匡磊磊告诉记者,他的银行卡也被盗刷。

  银行卡不曾离身 凌晨被刷一万九元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宁市民匡磊磊和父母开了个小卖部。匡磊磊告诉记者,自己银行卡被盗刷这件事还得从11月9号晚上8点多钟说起。

  除了卡被退出来一次,匡磊磊也没发现什么异常。取完钱之后,他就带着卡和小票回到家。然而,就在他取完钱5个小时之后,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匡磊磊告诉记者,夜里一点三十四左右,他收到6条3000元的短信和一条一千一的短信,一共是一万九千一。匡磊磊说父母就靠经营小卖部生活,一万九千一,比小卖部一年的收入都多。第二天一早他就到派出所报案,同时也找银行。

  银行方面表示,他们的自动取款机是正常的,和他们没关系。匡磊磊的母亲张秀告诉记者,儿子再有一个多月就要结婚了,这些钱是从银行贷款贷来的,现在不仅钱没了,还得每个月一分不少得到银行还贷。

  银行:ATM没问题 目前损失储户承担

  匡磊磊说,事情发生之后他反复想了想自己的取款过程,他觉得整个过程除了卡被退出一次以外,再没有异常的事情发生。

  以前也听说过在ATM取款机上安装一些设备来盗取储户银行卡信息的事情,那么银行的ATM取款机是不是被人做过手脚呢?随后记者与匡磊磊一起来到了济宁招商银行。

  银行的工作人说,在事情之后他们也查过ATM的录像,没发现异常,对于匡磊磊的遭遇他们很同情,但是没办法。对于这种情况给储户造成的损失,银行表示只能由储户自己承担。对于银行的态度,匡磊磊和父母都表示不能接受。

  按照银行的说法,匡磊磊他们如果想讨回损失,只能等公安局破案,但是匡磊磊他们却说自己等不起,本来贷款就是因为缺钱,现在钱没用上还得每个月还款,如果公安部门不能迅速破案,只能走法律途径。

  律师支招:银行卡被盗刷情况多 固定证据是关键

  目前国内发生的密码泄露主要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犯罪分子在银行的ATM上“动手脚”;第二种情况是用户在POS机上刷卡时密码被泄露;第三种情况是通过电信或者网络诈骗;第四种情况是用户不小心泄露银行卡信息。针对匡磊磊遇到的遭遇,记者咨询有关律师。

  魏兰柱律师表示,如果银行担心某些别有用心的储户找人代取款,银行可以采取让储户报警的方式来规避道德风险。根据相关法律,储户把钱存到银行里,银行负有保障储户财产安全的义务。魏兰柱律师建议,像匡磊磊这种情况他可以先保留相关的证据,比如盗刷人取款时的影像等,来证明不是自己进行的操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