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女司机真的天生是马路杀手?济南交警有话说
2015-05-07 17:27:00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4月27日,在共青团路顺河东街路口,一女司机误将油门当成刹车,造成1死7伤事故。6日,记者采访交警部门获悉,女司机由于紧张,确实易发生刮擦、碰撞等事故,但是却极少发生人员死亡等严重事故。

  4月27日,在共青团路顺河东街路口,一女司机误将油门当成刹车,造成1死7伤事故。近日,成都一女司机因连续变道遭后车男司机暴打。为什么女司机屡遭吐槽?6日,记者采访交警部门获悉,女司机由于紧张,确实易发生刮擦、碰撞等事故,但是却极少发生人员死亡等严重事故。

  男司机抱怨:她们的技术不敢恭维

  每天开车上下班的李先生,对于判断路面行驶车辆司机是否是女士有自己的一套办法,“压着线走的,不打转向灯突然变道的,前面没车也慢悠悠开车的,基本上都是女司机。有时候遇见这样的人也很无奈,她们的技术真的不敢恭维。”他说。

  市民宋先生也觉得女司机普遍技术欠佳。“之前在停车场,曾见到一位女司机倒了好几把也不能顺利将车停在车位里,最后还是我下车帮她停的车。”他说,开车其实是个力气活,对于绝对多数女性来说,对车辆的驾驭能力始终比不上男性。

  市民陈先生的妻子是4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但每次出门陈先生都不敢让她开车。“她的驾驶证多数是用来处理违章的,看着她开车都比我自己开车还要紧张。”陈先生玩笑说。

  女司机辩解:不是开不好车,只是比较谨慎

  6日,记者见到了公交车司机李女士,她告诉记者,刚到车队的时候,有同事对女司机持有偏见,认为女司机开车技术不好,其实不是这样的。徐女士说,她开车有6年的时间了,技术十分熟练,即使在道路畅通的情况下,时速最多也就保持60公里左右。“我认为女人对机械存在先天的恐惧心理,导致我们在开车时会比男性司机更加谨慎。”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重大交通事故中,女司机所占比例要比男司机少得多。市车管所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济南共有驾驶人总数 168 万,其中女司机 53万,占全部驾驶人总数的30%。此前女司机在驾驶人总数中所占比例仅两成左右甚至更低。

  多方解读:女司机易紧张平衡性差 易受外界干扰

  天桥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民警王硕告诉记者,从专业角度分析,男性与女性除了在力量、应急反应等方面略有差距外,其他并无太多不同。说女司机是“马路杀手”,其实有些夸张了。王硕介绍,女司机数量不如男司机多,但在日常轻微事故中占的比例却较男司机略高。

  “女司机开车出事故,通常是在停车、入库时发生刮擦、碰撞等情况。”王硕说,究其原因,大多是部分女司机开车过于紧张,另一方面,她们的空间立体感、方位感相对较弱,对机械操纵、方位、速度的感觉较差,无法准确及时判断,导致事故发生。

  “从学车的实际情况来看,男学员普遍比女学员学得快,接受能力也比女学员强。”一位驾校教练告诉记者,女学员开车注意力往往不太集中,捋头发、照镜子等的举动时有出现。

  从医学角度分析,女人的小脑结构与男人不同。女人的平衡能力天生不如男人,判断能力也比男人差一些。遇到突发状态时,应急反应能力往往没有男性快,所以容易导致事故。

  女司机PK男司机

  女司机:开车谨慎安全性强 男司机:驾驭能力不及我们1.在重大交通事故中,我们所占比例要比男司机少得多。2.女人对机械存在先天的恐惧心理,在开车时会比男性司机更加谨慎,这是我们的优势。1.压着线走的,不打转向灯突然变道的,前面没车也慢悠悠开车的,基本上都是女司机。2.开车其实是个力气活,对于绝对多数女性来说,车辆的驾驭能力始终比不上我们。

  男女驾驶员开车差异视野篇女司机比男司机对复杂交通环境的识别能力差。行至路口时,男司机会观察路口及附近车道的路况。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