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理论研讨会召开
2015-08-12 08: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8月11日,省委讲师团在济南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理论研讨会。要更加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富有特色的理论研究,推动讲师团系统各项工作的开展。

  8月11日,省委讲师团在济南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理论研讨会。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牟志祥主持会议。各市、大企业党委讲师团团长和省级宣教基地代表、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山东社科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大众日报理论评论部、《理论学刊》、《东岳论丛》杂志社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理论研讨会,是省委讲师团2015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以此为契机,提升讲师团系统理论研究水平,为做好理论学习服务、推动理论宣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研讨会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通报表彰并颁奖,省社科理论界专家代表、部分讲师团团长和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自今年5月份开始筹备,共收到来自省内社科理论研究机构、党校、高校、全省讲师团系统、理论宣教基地的论文97篇。会前,省委讲师团组织省社科理论界相关专家对论文进行了认真评选,共评出特别奖论文3篇,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5篇,三等奖论文30篇。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集》。

  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在讲话中,从思想理论工作全局的高度,就加强和改进讲师团系统的理论研究工作、主动融入“四大平台”建设、整体推动讲师团系统各项工作开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以这次理论研讨会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思想理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理论研究,提升讲师团系统各项工作的水平。一要着眼讲师团事业长远发展,切实增强理论研究的思想自觉,主动融入“四大平台”建设,强化理论研究的责任担当,在思想理论工作大格局中谋划、推进讲师团系统的理论研究工作;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重大实践经验和自身工作规律的研究;三要注重整合、挖掘体制内资源,善于借助“外脑”、“外力”,推进理论研究的协同创新;四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精心制定研究计划,统筹整合研究力量,落实课题研究经费,建立完善奖励办法,营造出成果、出人才的浓厚氛围。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主题集中、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更加自觉地把理论研究放到讲师团工作大局中来谋划,紧紧围绕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重大实践经验和理论宣讲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研究,争取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成果,进一步增强融入“四大平台”建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同时,要更加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富有特色的理论研究,推动讲师团系统各项工作的开展。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