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各银行存款差距再拉大 一年期以内最高上浮30%
2015-08-27 16:56: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央行前日傍晚宣布再次双降,昨日,记者从岛城各大银行机构了解到,各大银行第一时间刷新了存款利率水平。比如,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对单笔50元以上三个月、半年期、一年期整存整取存款实行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的优惠政策,对单笔5万元以上整存整取存款实行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的优惠政策。

  各银行存款利率拉开差距 一年期以内最高上浮30%

  央行前日傍晚宣布再次双降,昨日,记者从岛城各大银行机构了解到,各大银行第一时间刷新了存款利率水平。相比之下,各大银行利率差距拉大,其中,利率最高的城商行高达4.25%,和最低3%相比,高出不少。

  一年期以内最高上浮30%

  昨日,记者了解到,降息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行利率水平保持一致。三个月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6%,半年期为1.8%,一年期为2%,两年期为2.5%,三年期为3%,五年期为3.05%。三个月期、半年期、一年期分别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8.5%、16.1%、6.4%,三年期与央行基准利率一致。

  股份制银行方面,招商银行与五大行利率保持一致,其他股份制银行如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在一年及以内各期限利率上也“空前团结”。其中,三个月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75%,半年期为2%,一年期为2.25%。上浮比例均在30%左右,高于五大国有银行。

  各银行存款差距再拉大

  一年期以上存款利率由于限制的放开,利率水平各不相同。股份制银行普遍高于国有银行,城商行对一年以上存款给出的利率更高。以五年期存款为例,岛城最高利率达4.25%,最低为3%。以整存整取10万元计算,五年后利息差距高达6250元。

  青岛科技大学金融系主任蔡苏文认为,“利率市场化之后,银行在利率定价上需要更加注重自身经营现状,不能再出台跟风式的政策。这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是我国金融市场慢慢成熟的标志,从大局上也有利于稳定金融机构的存款付息率和整体筹资成本,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

  银行实行差异化定价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银行在挂牌利率的基础上实行了差异化定价。比如,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对单笔50元以上三个月、半年期、一年期整存整取存款实行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的优惠政策,对单笔5万元以上整存整取存款实行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的优惠政策。 “一般来说,现在是存的越多,利率越高。 ”某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存10万一年少拿250元

  据了解,此次“双降”后,金融机构的三个月期的存款基准利率为1.35%,半年期为1.55%,一年期为1.75%,两年期为2.35%,三年期为3%。以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例,存10万元降息前的利息为2000元,本次降息后利息为1750元,利息减少了250元。

  相关新闻

  贷款利率降至2011年以来最低

  在近日举行的“2015年上半年金融形势与货币政策通报会”上,市金融办通报截至7月末全市金融运行情况。由于连续降息降准,青岛市今年前6个月一般性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已经降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区间。

  市金融办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11165.6亿元,同比增长9.6%。比年初新增635亿元,同比多增109.6亿元。其中,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法人金融机构分别新增185.8亿元、138.8亿元和131.5亿元,同比分别多增137.2亿元、43.2亿元和31亿元。

  自去年末以来,央行已多次降息降准,岛城企业融资成本明显降低。7月份,全市一般性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82%,同比下降1.14个百分点。从变化趋势上看,除7月份外,1-6月各月一般性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6.47%、6.63%、6.2%、6.27%、6.01%和5.77%,降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区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