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想兑28万大奖?先交三千费用 民警提醒此种刮奖不能相信
2015-08-30 09:29: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小蒙
27 日 ,张 先 生 在 路 边 捡 到一 沓 刮 奖 卡 ,刮 开 一 看 竟 然“ 中 了 ”2 8 万 的 大 奖 。 记 者 了解 到 ,此 种 借 领 奖 来 骗 取 手续 费 的 骗 局 ,在 全 国 各 地 都曾 出 现 过 。民 警 提 醒 此 种 大奖不能相信。

  齐鲁晚报96706热线消息 (记者王小蒙 实习生 于成君)27 日 ,张 先 生 在 路 边 捡 到一 沓 刮 奖 卡 ,刮 开 一 看 竟 然“ 中 了 ”2 8 万 的 大 奖 。 记 者 了解 到 ,此 种 借 领 奖 来 骗 取 手续 费 的 骗 局 ,在 全 国 各 地 都曾 出 现 过 。民 警 提 醒 此 种 大奖不能相信。

  27日, 走在路上的张先生突然发现脚边有一沓黄色的卡片。 捡起来一看竟然是成都一家环保公司发放的刮刮卡。 “一共四张刮奖卡, 前2张是祝您好运, 当刮到第3张时, 里面是四颗星。 ”

  根据刮刮卡上的兑奖信息, 四颗星是二等奖, 是28万的支票。 另外一等奖是价值58万元的宝马车, 另外还有自行车等奖品。 “拿了奖券, 一般人会急着把它刮开, 为什么我捡到的没刮呢? 这不符合常理。 ”张先生心想这八成是骗局。

  兑奖卡上写明, 这家环保公司的详细地址在武侯区武阳大道278号, 不过该地址却是一家小区, 并且查不到该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 兑奖卡上为该奖做公正的成都正泰公证处也不存在。

  记者拨通兑奖热线, 一名工作人员说, 这是8月份刚开始的回馈活动, 兑奖截止到9 月底。 必须将身份证和奖卡发彩信到指定的手机上, 验证成功后有人联系发放大奖。 随后记者联系该手机号, 对方称要兑奖需要先垫付公证费和手续费等共计3000元。

  在网上查询不难发现, 这样的事在全国不少地方都有发生, 很多人都声称 “中了” 20多万元。 用于行骗的刮刮卡也都差不多, 仅换了个公司名称, 连大奖设置都差不多。

  民警提示, 这是一种典型的以中大奖为诱饵, 要求中奖者先支付一定数额的税金、 公证费等款项为由进行诈骗的违法犯罪活动。 据介绍, 有奖活动主办单位是法定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 也就是说, 消费者中奖后, 办手续、 领奖金和奖品完全不需要自己支出任何费用,扣缴义务人应在支付消费者的奖金中代扣代缴, 而不应要求消费者先行交纳。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