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老人远赴十堰寻人 只为还34年前一张照片
2015-09-14 09:49:0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34年前,20多岁的刘建军跟妻子到杭州旅行结婚,在西湖边偶遇来自湖北十堰的一对新婚夫妇。两对新人结伴同游,拍了不少珍贵的照片。“后来这对新婚夫妇的照片丢了,给我写信希望我寄几张过去。”刘建军称,当时自己一时疏忽,弄丢了这对夫妇的地址,而这5张照片一直保存在他的相簿中,成了他人生中的遗憾。近日,为了送还34年前老照片,刘建军乘坐了24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十堰,设法寻找照片里的这对夫妇。

  34年前,20多岁的刘建军跟妻子到杭州旅行结婚,在西湖边偶遇来自湖北十堰的一对新婚夫妇。两对新人结伴同游,拍了不少珍贵的照片。“后来这对新婚夫妇的照片丢了,给我写信希望我寄几张过去。”刘建军称,当时自己一时疏忽,弄丢了这对夫妇的地址,而这5张照片一直保存在他的相簿中,成了他人生中的遗憾。近日,为了送还34年前老照片,刘建军乘坐了24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十堰,设法寻找照片里的这对夫妇。

  十堰记者赞诚信青岛人

  昨天,记者关注到《十堰晚报》记者章新俊一篇名为 《青岛老人跨越千余公里 想归还34年前为二汽新婚夫妇拍的照片》的微博。微博上称,前天下午,来自青岛的老人专门乘坐火车,赶了一天一夜的路来到十堰,只是为了兑现34年前的承诺,将当年为在二汽(现东风公司)工作的一对新婚夫妻拍摄的照片物归原主。记者联系到章新俊,他称自己被刘建军的诚信行为深深感动。《十堰晚报》在昨天报道此事,刊登了刘建军老人提供的老照片,引起当地不少人的关注,但因为时隔太久,照片的主人仍然没有出现。

  西湖边偶遇十堰小夫妻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刘建军老人时,他已经坐上了返回青岛的火车,预计今天上午9时30分就能到达青岛。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已经退休,家住开平路附近,老家是滨州的。1981年1月8日,他和妻子旅行结婚,从滨州出发,先后去了南京、杭州、苏州和上海。在杭州西湖边游玩时,他们遇到了同样来旅行结婚的一对夫妻,于是结伴同游。因为时间过去太久,刘建军已经记不得两人的名字和住址,只记得两人的工作单位是第二汽车制造厂。刘建军当时带着从朋友那借来的相机,一路上拍了不少照片。“其中有一张照片是我们两对夫妻的合影,还有一张是这对夫妻在西湖边的合影。”刘建军称,当时有相机的人非常少,他拍的照片应该是这对新婚夫妻仅有的结婚照。当时他到照相馆洗了两份,两家各留一份作为纪念,底片保存在他手里。

  照片未寄成他心病

  “我回到山东的第二个月,突然接到了这对新婚夫妇给我写的信,说他们的照片弄丢了,希望我能寄几张照片给他们,弥补这个遗憾。”刘建军称,当时自己一时疏忽,竟然将这封信连同这对夫妇的地址都给弄丢了。此后的34年里,这对夫妻的照片一直保存在刘建军家的相簿里,他每次看到这几张照片都感觉很内疚。“结婚照对这对夫妻来说是非常珍贵的,可因为我的失误,让他们的人生中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刘建军称,他一直都在设法打听这对夫妻的下落,但一点线索都没有。

  六旬老人远赴十堰

  今年,年逾六旬的刘建军从单位退休,下决心要弥补自己当年的过错。在老伴的支持下,他前往十堰,想找到这对夫妇,把照片物归原主。“当年我给他们拍的结婚照还不到两寸大,而且是黑白照片,我出发前特意到照相馆将照片扩大,而且修改成了彩色照片。”刘建军称,9月11日下午4时30分,他带着5张修改后的照片从青岛出发,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来到十堰。“我把还照片的事情想得太简单了,我本以为二汽是个不太大的工厂,到十堰后通过厂里人事处问问就行了,没想到现在的二汽叫做东风汽车公司,是一家大型国企。”刘建军老人称,关键是他只知道这对夫妻身高均在1.7米左右,年龄在60岁上下,姓名、电话、住址等信息全都不知道。事情过去这么多年,两人甚至可能调动了工作,根本就不在十堰市了。

  拜托当地媒体帮忙

  刘建军老人称,他在火车上遇到了在东风汽车公司工作的好心人王女士,了解到了东风汽车公司的一些情况。火车到达十堰后,前来接站的好心人魏勇开车直接将刘建军老人送到了《十堰晚报》编辑部,让他向媒体求助。

  “我把照片留在了《十堰晚报》编辑部,拜托他们帮我寻找,如果找到了,也算了了我的一桩心事。”刘建军老人称,他此次来十堰就是为了还照片,来之前因为担心卧铺票难买,他预订了第二天返回青岛的火车票。短短72小时内,这名老人来回奔波两千多公里,在十堰只停留了一夜。刘建军老人称,他相信自己的这番奔波不会白费,这5张老照片一定会在34年后回到主人的手里。 记者 黄飞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