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临沂能源学校所开专业不存在 学生学籍如何注册成谜
2015-09-18 07:32: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过查询得知,小颜学籍注册的专业是“2014级、电力运行专业”,但是临沂市技师学院的招生老师明确说,他们学校没有这个专业,这个“电力运行专业”是临沂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的。

工作人员表示所批学校名称是“临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视频截图)

  工作人员表示所批学校名称是“临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视频截图)

学生信息一览明确写着“电力运行”专业(视频截图)

  学生信息一览明确写着“电力运行”专业(视频截图)

王校长称学费他们只拿小头,合作办学仍在继续(视频截图)

  王校长称学费他们只拿小头,合作办学仍在继续(视频截图)

  齐鲁网9月17日讯在枣庄有这么一群孩子,初中刚毕业,有招生老师说,来我们学校上学吧,长则一年多,短则几个月,只要你满了18周岁我就给你发中专、大专毕业证,而且还给你找一个电厂的工作,学费18600,但记者调查后发现,这事缺没有宣传的那么靠谱。(点击浏览:临沂能源学校称包分配电厂 调查:虚假宣传无学历教育资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枣庄市的小颜初中毕业后,交了1万8千多的费用,来到了临沂能源学校继续读书,学校承诺她毕业后可以分配到电厂工作。

  小颜上了一年多后发现,这所学校并不像招生的时候宣传的那样,把她的同学全部送到电厂工作。对于学生们遇到的问题,招生人员表示,他送去的这几个学生,有一个学生分配的工作,也不是像他当初承诺的那样,送到电厂里去了,其他的学生呢,没有分配。

  招生人员还说,还有的孩子实习完了没有安排工作,他当时许诺的就是,实习完了就分配工作,结果几个月了都不分配,所以他们也认为这个学校不是一个正规的学校。

  记者和小颜的家人一块来到了临沂市教育局了解情况。临沂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说,临沂市能源学校并没有在他们那儿注册,建议记者找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情况。

  临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说,临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是他们批准成立的短期培训学校,没有招收大专、中专学生的资格。当时批的只有电工电器,电气工程,幼儿教育这些课程。

  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所学校的招生宣传已经违反了广告法,即便是人社局批准的学校也要依法办学。

  调查:学生到底在哪注册的学籍?

  当地的招生老师说,是临沂能源学校雇佣的他们在枣庄招生,招一个学生给2000多,不过经过记者的一番调查发现,这个学校实际名字应该是临沂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并没有颁发大中专毕业证的资质。

  小颜的家人说,小颜已经在临沂能源学校上了一年多课了。经过一番打听,小颜的家人终于找到了临沂能源学校设在临沂市技师学院的教学点。

  一位王老师自称是小颜的班主任。王老师说,他们学校在临沂人社局注册的名字是临沂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临沂能源学校是他们招生时用的名字。

  招生简章显示,他们是与中华职业学院联合招的学生,令人意外的是,班主任王老师说,小颜的中专学籍是在临沂市技师学院注册的。为什么小颜现在的注册学籍,与入学前看到的招生简章有这么大的出入呢?小颜现在真的变成临沂市技师学院的学生呢?记者和小颜的家人一块来到了临沂市技师学院招生处了解情况。

  经过一番姓名、身份证等信息的核对后,这位临沂市技师学院的老师明确说,小颜的学籍确实是在他们学校注册的。

  这位临沂市技师学院的老师解释说,去年他们与临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办学,不过今年已经不合作了。因为小颜是去年入学的,所以学籍注册在了临沂市技师学院。

  但对于小颜当时入学的时候交了1万8千多的费用,招生处的老师却说他们一分钱学费都没收,但尽管学籍在这里,也不能找他们。

  震惊!学籍上的专业竟然不存在

  这事发展到这,确实有点不可思议了,招生简章是一个学校,注册学籍又是一个学校,还交了1万8千多的学费。

  临沂市技师学院招生处的老师说,他们与临沂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招生是学校领导批准同意的,具体怎样合作他们也不是很清楚。

  这名老师表示,尽管注册学籍是在他们学校,但是却不能来这里上学,因为这个专业是临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的,他们学校没有这个专业。

  通过查询得知,小颜学籍注册的专业是“2014级、电力运行专业”,但是临沂市技师学院的招生老师明确说,他们学校没有这个专业,这个“电力运行专业”是临沂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的。

  对此,记者再一次来到了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情况。

  临沂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还是强调说,他们批的是三个月之内的短期培训,而且没有批“电力运行”这一专业。既然临沂市技师学院没有电力运行这个专业,临沂市人社局也没有批给临沂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那么像小颜一样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究竟是谁在给他们上课呢?记者找到了临沂市技师学院主管联合办学的校领导。

  临沂市技师学院的校领导明确说,去年他们确实与临沂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签过联合办学协议,今年已经终止合作了。临沂市技师学院和临沂市能源培训学校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合作模式呢?

  这名负责人表示,协议规定临沂市能源培训学校招的学生、教学、就业都有他们负责,自己学校光负责提供场所和落学籍。

  既然临沂市技师学院不负责小颜等学生的教学课程,他们学校也没有小颜所学的电力运行这一专业,而且相关职能部门也没给临沂市能源培训学校审批电力运行这一专业,那么这些学生到底该怎么办呢?

  负责人表示,社局说只能短期培训,还得找能源学校,虽然学籍在他们这,但现在他们已经终止了跟对方的合作。

  学的专业不存在 谁来监管?

  临沂市技师学院主管联合办学的校领导一直强调说,小颜这批学生除了学籍注册在他们学校外,其它一切教学活动、就业等都与他们无关,那么像小颜这样现在仍在学校上课的学生到底该怎么办呢?

  对于小颜等学生来临沂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的时候交了1万8千多的费用,临沂市技师学院招生处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收任何费用,当时为了扩大办学规模,也是一种社会资源共享。

  临沂市技师学院负责联合办学的校领导明确说,他们是一所公立技工学校,不收学费,因此没有收小颜等人的任何费用。

  经过一番努力,记者终于见到了临沂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的负责人王校长。

  虽然山东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李处长明确说,招生过程中使用这样的简称是严格禁止的,但是这位学校的王校长仍坚持说这样称呼没问题。另外他还对为什么和其它学校联合办学进行了解释。

  王校长承认,他们学校就是短期培训,就是因为没资质,他们才寻求有资质的学校进行合作。 他们不是教育口的单位,和教育局一点关系都没有,但与技师学院之间有个合作关系。

  临沂市技师学院说他们学校没有电力运行专业,临沂市人社局说他们没有审批学历教育的权利,那么小颜等学生所学的电力运行专业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对此,王校长表示,他们和技师学院有协议,技师学院没有这个专业。如果他不承认的话,就不能把这个学籍注册到他们里边去。

  临沂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的王校长还透漏说,虽然他们收了小颜等人1万8千多的费用,但是绝大多数费用都不是他们收的。1万多块钱,他们只收了4600,剩下的1万4都作为合作费用给了技师学院。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虽然临沂市能源职业培训学校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换了多个学校进行联合办学,但是作为他的上级主管部门临沂市人社局竟然不知情。那么像这类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究竟有没有部门监管呢?其实,早在2011年,山东省人社厅关于做好全省民办学校新版办学许可证换发工作的通知,就明确注明:“有无违反规定实施办学活动;有无未经备案与其他院校合作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是换发新版办学许可证的必要条件。

  注册学籍的学校说没有电力运行这个专业,行政主管部门说没有审批,那么这些个学生的学籍到底是怎样注册的,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好好查查。还有就是,一个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三年换了多个学校合作,主管部门却一无所知,到底有没有进行监管呢?齐鲁网也将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

  学校要求学生买手机?临沂莒南小学:跟学校无关

  临沂能源学校称包分配电厂 调查:虚假宣传无资质

  学生投诉“临沂能源学校”诈骗 记者调查办学资质存疑

  临沂一学校不交被褥费不让住宿?回应:纯属自愿

  临沂学校发通知“教师节不收礼”一些家长还挺纠结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