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2016年山东硕士研究生10月10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2015-09-23 15:37: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张奕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招考院网站获悉,2016年山东省硕士研究生共有34个报考点供考生报名,从2015年10月10日开始接受考生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2015年11月7日至12日。

  水母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奕)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招考院网站获悉,2016年山东省硕士研究生共有34个报考点供考生报名,从2015年10月10日开始接受考生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2015年11月7日至12日。网上报名接受全国统考(21)、单独考试(23)、管理类联考(25)、法律硕士联考(26)、强军计划(27)、援藏计划(28)和农村教育硕士(29)七种考试方式。

  7种报考方式34个报名点

  记者了解到,2016年山东省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接受的考试方式共有七种:全国统考(21)、单独考试(23)、管理类联考(25)、法律硕士联考(26)、强军计划(27)、援藏计划(28)和农村教育硕士(29)。

  山东省的报考点共有34个,分别是:各市招办(17个)和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烟台大学和济南大学等17个招生单位。

  山东省所有报考点只接受在山东省高校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工作或户籍在山东省的其他考生。

  网报注意事项:谨慎选择报名点

  报考全国统考和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本校且该校为报考点的,只能选择该校为报考点进行报名;报考本校但该校为非报考点的,或报考非本校的,须选择就读院校所在地的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其他考生,报考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的招生单位且该单位为报考点的,须选择该单位为报考点进行报名,如果工作和户籍所在地不一致,可就近选择所报招生单位或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报考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的招生单位但该单位为非报考点的,或报考非工作或非户籍所在地的招生单位,须选择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的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报考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选择报考院校为报考点进行报名。报考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和农村师资计划的考生:只能选择报考院校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报考业务课二科目代码以“5”开头(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生:所有考生可就近选择山东建筑大学或青岛理工大学为报考点进行报名。报考管理类联考(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和审计硕士)的考生:所有考生按上述要求,可就近选择所报招生单位或者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10月10日至10月31日

  2015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是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报名。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考生要实名注册,提交报考信息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关键内容不能更改,错报上述三项信息的,须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10月31日22:00)前,重新报名、缴费,逾期不再修改。其他已提交的网报信息,考生可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10月31日22:00)前修改。

  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11月7日至12日

  选择山东省各报考点的考生,提交网报信息后,在研招网报名(含预报名)期间,考生通过“网上支付”方式(不含选择潍坊市和济宁市报考点的考生)缴纳报考费。缴费成功后,方可持报名号在规定时间到所选择的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无效。请考生务必于网上报名期间在网上缴纳报考费,最迟须在(10月31日22:00)前完成网上缴费,现场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现场补缴费。

  所有考生均应到所选择的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11月7日至12日。

  考生须提前了解报考点现场确认的要求, 一旦发现填报有误,须在10月31日网报结束之前予以更正。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的报考点进行信息确认、照相等工作。考生本人要对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选择我省各报考点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考生,请于2015年10月10日至31日(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00)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306室(地点:济南市文化西路29号)领取报名校验码。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报考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1份(原件)。报考强军计划的考生:考生请与报考单位联系,领取报名校验码。

  除潍坊市、济宁市报考点的考生均实行网上缴费

  记者了解到,所有报考专业中,业务课二科目代码以“5”开头(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专业收费标准为每人220元,其余专业收费标准为每人180元。除潍坊市、济宁市报考点的考生均实行网上缴费,潍坊市、济宁市报考点的考生本人无需缴费(由市财政代为缴费)。考生未按报名要求,错选“报考点”、“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或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的,报名无效,已支付的报考费不予退还。若因考生网上支付时操作不当,或因网络技术原因,造成同一报名号重复支付的,将退还重复支付部分的报考费,请考生不要在缴纳报考费后立即注销银行卡,否则将影响退费。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