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十名被拐娃还没等来爸妈 目前住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
2015-09-30 16:02: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李楠 张帆
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以下简称“打拐寻亲平台”)于本月19日上线,我市有10名打拐解救儿童在寻亲名单当中。

  十名被拐娃还没等来爸妈

  他们的信息均在打拐寻亲平台上公示,目前住在市儿童福利院

  潍坊新闻网9月29日讯 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以下简称“打拐寻亲平台”)于本月19日上线,我市有10名打拐解救儿童在寻亲名单当中。截至9月28日,市儿童福利院尚未接到相关寻亲电话。28日,记者前往市儿童福利院了解到,10名儿童有的读幼儿园,有的已经就读小学一年级,都在等待父母的认领。虽然目前我市尚未出台被拐儿童领养规定,但已有不少市民表达了领养意向。

  名单已公布十天

  还没父母来寻亲

  打拐寻亲平台于9月19日上线,在公布的284名被拐获救儿童中,119名在山东区域内被拐,其中我市有10名,这10名儿童现住在市儿童福利院。截至目前,市儿童福利院还没接到相关寻亲电话。

  28日,记者登录打拐寻亲平台看到,可以通过姓名、区域、性别、解救时年龄、身份特征、衣着等信息进行搜索。在公布的信息中都附有被拐儿童的照片、被拐地点、所在福利机构、联系方式等。

  平台信息显示,在我市的这10名儿童中有8名女孩,2名男孩。被解救时,有四人还是不满1岁的婴儿,年龄最大的也只有2岁。这10名儿童有的是在全国特大贩婴案中被解救的,有的是地方刑警接到群众举报后在汽车站救下的。

  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平台在本月19日公布这些被拐儿童的信息以来,目前没有接到寻亲电话,部分儿童被解救数年,依然没有其亲人联系认领。

  孩子性格很开朗

  向往有父母陪伴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我市10名被拐儿童,目前均在市儿童福利院,并得到了悉心照料。目前,10名儿童中年龄最大的已经就读小学一年级,最小的还没有读早教班,其他孩子已经就读早教班、幼儿园。10名被拐儿童的生活,与市福利院内其余孩子的生活一样。

  目前,这10名孩子并不在一起居住,而是根据不同年龄,划分到不同的房间,由不同的工作人员进行照顾。虽然无法像父母般一对一地照顾孩子,但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对孩子们十分上心。10个孩子的性格并没有因为被拐的经历变得内向、不健康,相反都十分开朗乐观,让人欣慰。

  对于被拐儿童的身份,10名儿童自己并不了解。但是,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孩子们都很向往家庭生活,想要爸爸妈妈。有时候孩子无意的言语间便会流露出对父母的向往。

  “不论怎么说,这些孩子能找到父母,或者被领养,回到正常家庭生活是最好的。”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示。

  市民有收养意向

  无相关政策支持

  根据民政部与公安部近期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打拐解救儿童收养工作的通知》,社会福利救助机构在接收打拐解救儿童后,应在报纸和“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上发布寻亲公告。公告满30日,儿童的监护人未认领的,该儿童便交由社会福利机构。从儿童被送交社会福利机构之日起满12个月,公安机关未能查找到儿童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应当向社会福利机构出具查找不到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证明。社会福利机构收到上述证明后,对于符合收养条件的儿童,应当及时进行国内送养,使儿童能够尽快回归正常的家庭生活。

  此外,收养登记机关在收到收养登记申请书及相关材料后,应进行为期60天的信息公告。期满后,打拐解救儿童的生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未认领的,收养登记机关应当为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办理收养登记。

  根据规定,打拐解救儿童被收养后,公安机关查找到其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或者其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又查找到该儿童;儿童的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要求解除收养关系;经公安机关确认该儿童确属于被盗抢、被拐骗或者走失的,满足以上三个条件,收养人应当与社会福利机构共同到民政部门办理解除收养关系登记。

  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针对被拐儿童领养问题的相关规定还未出台,所以目前有领养意向的市民还不能领养。“目前,已经有不少市民打电话咨询这些被拐儿童的情况,有一定的收养意向。”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