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19人被骗到山东寿光拔萝卜:干慢了就挨打,见到警察喊救星
2015-12-05 07:12:00 来源:澎湃 作者:周超

  19名劳务人员被骗到山东寿光拔萝卜,将他们骗来的人对他们辱骂、殴打并限制人身自由。

  11月中旬,正是“中国胡萝卜第一镇”山东省寿光市化龙镇胡萝卜收获的季节。11月17日,来自来自四川、河南、河北、江苏、云南等地的19名劳务人员被骗到这里拔萝卜。将他们骗来的8人对他们辱骂、殴打并限制人身自由,强迫他们从凌晨两点半一直工作到傍晚六点半。如果想要离开,需要缴纳一笔对他们而言并不算少的费用。11月19日,一位缴纳了1200元被放走的受害人向寿光市公安局报警后,这个犯罪团伙的8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寿光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这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强迫劳动罪已被刑拘。

  付1200元“赎身”后立即报案

  11月19日上午,山东省寿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对方称自己和同伴被一伙人限制人身自由,并被强迫劳动。

  寿光市公安局化龙派出所所长张学刚告诉澎湃新闻,当天上午,他们就组织警力进行调查,但因报警人对当地不熟悉,无法准确描述自己所在的位置,他们只能四处排查。

  19日中午,上午报警的吴先生直接来到了派出所值班室。他称,自己被一中介公司从威海骗到这里来工作,“说是拔萝卜,日结,一天三百块钱”。但没想到,带他们来的中介一到寿光,就限制了他们的人身自由,并强迫他们劳动。在此期间,还对他们进行辱骂和殴打。“你犟嘴了他打你,干活干得不好了也打你。”

  张学刚说,报警的吴先生之所以可以逃脱,是因为他给了犯罪嫌疑人1200元钱。“嫌犯让他打电话回家让家里打钱,钱到了才能放他走。”吴先生在逃脱之后,马上过来报警。

  随后,警方对躲在化龙镇辛家村一处废弃院落里的8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参与抓捕的民警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在院落外边将六名嫌犯抓捕,之后进入院子就将当时正在看管受害人的两名嫌犯抓捕。

  从警方提供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警方进入院子时,院子里面一片混乱。有多名受害人跪在地上喊“救星来了”。随后,在受害人的指认下,警方将两名在此看押他们的犯罪嫌疑人带走。

  凌晨两点半起床拔萝卜,干慢了就被打

  张学刚告诉澎湃新闻,经警方初步审理查明,11月中旬,以黑龙江人路某、夏某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在山东省威海石岛一家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雇佣劳务人员到石岛从事船务工作,并声称月薪8000到10000元。来自四川、河南、河北、江苏、云南等地的19名劳务人员被招至石岛后,路某等人以当地暂时没有船务工作为由,于11月17日将他们骗至寿光等地从事拔萝卜的劳务工作。期间,路某安排5名监工对劳务人员进行看管防止逃跑,对不服从管理的人员进行殴打,并对想要离开的务工者索要保险费、路费、饭费等费用。

  澎湃新闻还从警方了解到,这些劳务人员从17日到达寿光一直到被警方19日解救后离开,并未拿到任何报酬。

  一位受害人说,因为妻子身体不好加上小孩生病,他向犯罪嫌疑人提出要回家看看,但因为自己没有钱给犯罪嫌疑人,“后来他们四个人在车子里面整我,整得我没有办法。”

  另一名受害人称,他们每天早上两点半就起来吃饭,吃完饭天不亮就下地干活,干到晚上大概6点半才收工。约7点半回到住处,吃完饭就把门锁上不让他们出去。要是干活慢的话,就打他们。

  这19名劳务人员被关的地方是一处废弃的院落,他们分别被安置在两家平房里。澎湃新闻走访时看到,除了临时搭起来的木板床之外,没有多余的陈设。

  房屋的主人告诉澎湃新闻,当时有人打听到他家里有一处废弃的院子,就直接过来找到他想要租下来。当时,这些人并没有明确说明租期,只是给他交了2000元的定金就住进去了。

  寿光市公安局表示,目前,这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强迫劳动罪已经被刑事拘留。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