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离正式动土不远了!一期地质详勘基本完成
2016-01-05 10:15:00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去年12月15日,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玉函路与七里山路交界口至英雄山路立交)开始进行地质详勘,今年1月4日,记者从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此次详勘已基本完成,共在2.2公里左右路段钻孔130多个,最深的达地下30多米。有了这次获得的地质数据,未来的高架具体咋建也将逐渐“浮出水面”。

  1月4日,记者来到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范围,沿玉函路与七里山路交界口至英雄山路立交方向前行发现,在道路中央隔离栏两侧地面上,每隔二三十米就会有两个直径不到20厘米的圆孔,其中大部分已被回填。

  这些圆孔就是地质详勘期间,钻机在地面上打出的孔位。从外表看,它们只是一个个小孔,但这里面学问可大了。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些钻孔可从地下抓取“岩芯”获得泥土样本,从而了解该区域的地质构造,为将来的施工提供依据。

  别看这些圆孔直径不大,但它们都深入地下二三十米,最深的超过30米。“高架工程需要在地下建设桩基和承台,拿刚竣工的二环南路高架来说,一般桩基都要深入地下二三十米,打入岩层才有效果,所以详勘要抓取的‘岩芯’也需达到这个深度。”该负责人说,这些样本取出后,将由研究人员进行实验分析,根据相应结果对高架进行深化设计。

  据了解,高架结构自下而上分别是桩基、承台、墩柱和箱梁,其中前两部分都位于地下,市民能看到的只是支撑高架的大柱子——墩柱,以及能跑车的桥面——箱梁。根据每个承台有4个桩基、支撑12个墩柱,每4个桩基选取2个进行钻孔详勘的标准来推算,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高架预计会有近300个桩基,约70个承台,还会有墩柱140个左右。这些结构的建设,都将以详勘为依据。可以说,未来高架怎么建,很大程度上要靠这些深孔“探”出来。不过,这也不排除施工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目前地质详勘已基本结束,各项后续工作正在加紧推进。”相关负责人说。在不少人心里,大规模设立围挡、刨掘道路才叫开工,但对工程人员来说,详勘也是施工的一部分,这一工序结束,就离正式动土不远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