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2017年底实现空气质量比2013年改善35%左右
2016-04-25 14:02: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杨升

  齐鲁网4月25日讯(山东台记者杨升 通讯员王靖雯 张素华) 《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二期行动计划(2016-2017年)》日前通过专家论证。行动计划提出,到2017年底实现空气质量比2013年改善35%左右。跨越8年的《山东省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共分三期实现,目前一期行动已超计划完成。

  2013年7月省政府批复实施的跨越8年的《山东省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共分三期实现。其中,一期行动计划是2013-2015年,空气质量改善比2010年改善20%以上;二期行动计划是2016-2017年,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35%左右;三期行动计划考核要求,由于2010年没有是2018-2020年,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50%左右。(根据国家细颗粒物(PM2.5)的监测数据,且2013年空气质量比2010年没有明显改善,因此,将基准年调整为2013年)

  规划发布实施以来,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围绕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坚持做好“调结构、促管理、搞绿化”三篇文章,扎实落实“调整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工业污染防治、加强城市扬尘控制、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六项措施,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2015年底,细颗粒物(PM2.5)浓度比2013年改善了22.4%,完成了一期行动计划的目标。

  一期计划期间,我省PM2.5年均改善率为11.9%。但是,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治理难度小、污染物减排量大的项目各地已经基本完成,落后产能和土小企业等面源污染基本取缔淘汰,企业节能和清洁水平不断提高,生产设施基本实现了治污设施的同步配套,重点废气排放源的达标率由2013年70%多提高到90%以上,粗放落后的生产与管理模式明显改观,煤烟型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与此同时,工业化和城镇化继续加快推进,煤炭消费总量仍呈增长趋势,汽车保有量持续大幅增加,城乡居民生活消费水平逐步提高,导致能源、散煤、装饰装修、家俱家电等消费需求增长,传统污染物与挥发性有机物叠加,主要污染物减排空间逐年收窄,大气污染治理的难度逐年加大。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