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市县乡换届:要求"九严禁" 举报平台开通
2016-05-03 11:11:00 来源:大众网-新锐大众 作者:

  近日,山东省委召开全省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暨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专题部署会,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省委部署,今年我省市、县、乡领导班子将进行换届,换届风气怎么样,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检验,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融入整个换届工作总体布局和各个环节,明确责任主体,扣紧压实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按照省委要求,省委组织部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研究制定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落实举措。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查核工作机制,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经查属实的重点案例点名道姓曝光,提高换届纪律执行力和震慑力。换届期间将派出巡回督查组,对各地换届风气进行巡回督查,推动各项监督举措落地生根。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组发〔2016〕1号)文件精神,省委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切实做到“九严禁”:

  一是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

  二是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三是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

  四是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

  五是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材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六是严禁说情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七是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八是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九是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省委组织部受理违反换届纪律举报平台:

  举报电话:0531-12380

  举报网站:http://www.sd12380.gov.cn

  举报短信:13335112380

  来信来访:济南市纬一路482号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举报和信访工作办公室

  邮政编码:250001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