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QQ截图20160512151021.png
第25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在曹州牡丹园国花...
QQ截图20160504112551_副本.jpg
菏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青年、志达接触青年...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经十路开工首个周末 施工路段道路畅通
2016-05-16 14:56: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济南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完成第一标段建设

经十路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动工。

  施工人员加紧作业。(李靖 鲁婧 摄)

济南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完成第一标段建设

  根据山东省住建厅和济南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的总体部署,5月14日凌晨,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数十台破拆机械、挖掘设备、车辆,数百名施工人员集结在山大路至羊头峪东沟街、纬一路至胜利大街合计600余米路段,同时进行新燃气管道敷设。

  1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各种围挡、标志排列整齐,红色警示灯不停闪烁,大马力油锤、挖掘机、车辆发出阵阵轰鸣声,焊接电弧和磨光机抛出阵阵火花,交警、工程技术及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现场井然有序。据了解,经十路改造工程采取同步一体化施工方案,尽最大努力减少对交通影响。开工首个周末,施工路段道路畅通,车流量适中,未对市民出行造成太大影响。

  八方献策除隐患 充分论证确定最优方案

  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工程,是我市燃气危旧管网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以前,济南港华供气区域内相当一部分燃气管道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前,鉴于当时供应的焦炉煤气气质、供气压力、建设技术标准等局限,城市燃气管道普遍采用灰口铸铁管。该种管道具有机械性能差、脆性大、承压能力低等缺点,造成断裂漏气现象日益增多。国内曾多次发生因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断裂引发的安全事故,因此我省将改造灰口铸铁燃气管道作为燃气安全隐患治理的重中之重。

  2010年3月,济南港华正式启动危旧燃气设施改造工程。经过近几年改造,耗资超过3亿元,已有近400公里灰口铸铁管改造完成投入运行。截至目前,我市尚未改造和切换的灰口铸铁燃气管道仅剩不到10公里,其中市政道路中压管道只有经十路、历山路各3公里亟待改造。原计划2015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但经十路、历山路交通压力大,开展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势必对交通及周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济南港华领导班子提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必须坚定不移地消除安全隐患,才能保证社会和谐稳定。虽然因改造施工可能在短期内对局部交通造成影响,但为了保证安全大局,必须坚定不移地进行推进。

  考虑到经十路、历山路是济南市主要交通干道,必须慎之又慎。自2015年起,在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指导下,济南港华着手制定了详尽的施工方案,经市规划、安监、交警等部门多次论证及调整,确定2016年上半年开展改造工作。

  同步一体化施工共筑安全优质民生工程

  为保证经十路交通主动脉畅通,相关责任部门开展了大量前期调研,提前对施工方案、交通组织方案进行全面会审和修改,并根据改造计划提前将改造范围及工期对外公布,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根据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快进快出、保证质量、减少影响”的工作要求,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工程采取同步一体化施工方案。其中,济南城建集团所属工程公司投入大量机械设备,道路破拆、挖掘、渣土清运一次完成;济南港华多支直属施工队同步进行管道焊接、敷设,经探伤检测后及时进行回填,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再加上交警等单位密切协同,保障了施工顺利进行。

  正在运行的灰口铸铁燃气管道事关城市公共安全。为此,济南港华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将经十路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一切力量进行严密防控,并制订多项应急预案。该公司建立经十路运行工况台账,加大巡视力度,采用机巡、人巡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公司最先进的火焰离子检测车每天进行两次巡查,并加大巡视密度,每天对主干道及周边沿线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另外,他们还向周边单位发放联系卡,随时掌握管道运行情况,保证万无一失。

  供气管网全升级充足气源利市利民利环保

  据介绍,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将从5月14日持续到7月12日,将利用周末及夜间对山大路至历山路路段、纬一路至青年西路路段燃气管道进行全面改造。

  5月16日6:00前,第一标段施工将告一段落,合计600米施工路段完成路面回填,保证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周一到周四夜间(22:00—次日6:00),济南港华将对路口、横穿过路等重要路段采用分阶段方式施工,并进行交通疏导,白天铺设钢板保证过往车辆正常通行。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将对羊头峪东沟街至青年政治学院段及胜利大街至民生大街段进行施工。

  随着经十路、历山路燃气管道改造完成,济南港华辖区天然气输配能力将提高3倍以上,为加快推进燃煤锅炉“煤改气”步伐奠定能源基础,对促进节能减排、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为泉城济南的蓝天白云贡献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

  首次灌注速干水泥 管道施工史上最快

  经十路燃气改造创下我市俩第一

  15日,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采访了解到,此次经十路改造首次灌注速干水泥,且在保障工程高质完成基础上,创下我市管道施工历史最快纪录。

  据了解,经十路开挖路段首次采用速干水泥灌注回填方法,在管道基础上面设置隔层,然后灌注特配的速干水泥,最后铺上沥青,确保经十路路面恢复质量。

  据济南港华副总经理孙兆文介绍说,经十路燃气管道改造工程采用两头同时推进方案快速施工,目前建设的山大路至羊头峪东沟街(共计约400米)、纬一路至胜利大街(共计约200米)两段将于16日6点前完成回填,并恢复正常交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施工,这在济南管道施工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施工机械进场 只待手续审批

  历山路本周或将加入管道改造

  早在经十路施工启动前,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便提出,将于近期启动历山路灰口铸铁管道改造工程,包括经十一路至和平路、建新南路至花园路两段,总长度3000米。

  15日,记者在历山路经十路至文化东路段看到,道路两侧已有施工机械进场,还驻扎了帐篷和临时板房。据现场工人介绍,他们将负责历山路燃气管道改造,施工计划于本周启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历山路燃气管道改造计划和热力管道改造一同实施,目前仍处于手续审批阶段,因此具体时间尚未确定。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改造工程将采取部分封闭施工模式,尽可能减少交通影响。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