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8160304.png
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菏泽报业集团...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重拳整治网络市场乱象 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
2016-05-20 16:08: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山东省工商部署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山东省工商部署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5月19日,山东省工商局召开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视频会议,贯彻工商总局部署要求,着力推进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部署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宜新出席此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昆峰主持会议,省工商局在家的领导李瑞华、郭际水、向维凯、孙树森出席会议。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金城和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助理张海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就两部门协同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宜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网监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网络市场发展和监管形势,系统部署了下一步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对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扎实推进网络市场监管,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面对发展新形势和监管新要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的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据职能找准定位,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好职能,扎实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努力营造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

  杨宜新要求,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着力构建线上线下全覆盖、全业务领域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市场监管新格局,不断提升网络市场一体化监管效能。一是着力推进法治建设,全面提升“依法管网”能力。加快网络市场立法立规步伐,深入开展网络交易普法宣传,依法开展网络市场日常监管。二是着力推进技术应用,全面提升“以网管网”水平。做好网监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充实完善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加强电子数据取证能力建设,加强对先进信息技术的运用。三是着力推进信用监管,全面提升“信用管网”效能。继续推动网上亮照亮标工作,有效发挥失信惩戒机制的作用,积极推动网络经营行业信用建设。四是着力推进协作联动,全面提升“协同管网”合力。推动系统内网络市场监管统筹协调和分工协作,推动建立部门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协调机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网络市场共管共治。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