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巨野一男子突发疾病被困家中 消防员与时间赛跑成功挽救

2022-09-19 17: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9月16日,菏泽市巨野县一男子在家中突发疾病困在家中,朋友发现后及时报警向消防员求助,消防员接到求救后快速展开救援,为后续医护人员的抢救争取时间。

  据了解,当天晚上十点多,男子突发疾病,附近的朋友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医疗救护员到达现场发现,因男子居住地为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步行楼梯宽度无法运送,于是迅速联系消防救援人员。

  当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屋内一位50多岁的男子躺在沙发上,处于半清醒状态,情况紧急。通过病情观察,医生初步判断病人可能出现了脑梗的情况。

  消防员考虑到该男子体型较重,立即采用消防救援多功能软担架运输方式,将男子缓慢移动至担架上,运送至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及时为后续医护人员的抢救争取了时间。

  据该男子朋友介绍,他当时正在吃晚饭,突然听到男子求救声音,便迅速帮忙联系120和119求助。

  医生表示,幸好救援人员及时救出被困病人,再晚点病人就有窒息危险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