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公安:一女子盗窃快递被抓

2022-10-10 14: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帅 孔令乾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郑帅 通讯员 孔令乾 成武报道

  伴随快递业务的繁忙,有些人却打起了歪主意,专趁人不备之时,实施盗窃包裹行为。近日,成武县开发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其网购的物品在医疗产业园一企业门岗被盗。民警经过侦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调查。通过走访周边群众,民警了解到近期还发生了几起类似的快递物品被盗案件。民警随即对类似案件进行串并,经过深入细致的分析后,一名中年女子进入警方视野。根据这一线索,民警通过调取周边“天网”监控对该女子的行踪开展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宋某的落脚点,于当日下午17时许将其抓获。宋某到案后,对多次盗窃他人快递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注意到快递暂存点的快件无人看管,遂心生贪念,自今年4月份起陆续作案7起,案值1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盗窃被成武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成武公安提醒大家,很多小区、单位包裹存放点会出现爆满情况,而不设防的暂存点会让小偷有机可乘。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快递员最好跟包裹主人联系当面取件,有条件的暂存点,最好能对快递进行登记看管。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请做好消毒工作。同时提醒心怀不轨之人,实施盗窃,必将受到法律严惩。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