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倍!菏泽迎婚姻登记高峰 一日超千对新人领证

2023-02-14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2月14日,菏泽市迎来婚姻登记高峰,截至下午3时许,全市已有1200余对新人成功办理登记,目前,该数据还在持续增长。此外,据牡丹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该登记处前来登记人数较往日翻倍,官方在现场开展了“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主题活动,为新人送上祝福。

  为了能够在“2.14”当天办理婚姻登记,14日上午一早,前来进行婚姻登记的新人们已经在牡丹区婚姻登记处门口排起长队,等待领证的新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此外,为深入推动“移风易俗”,牡丹区民政局还在现场开展了“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主题活动,以此来倡导全市广大青年“提倡喜事新办,反对铺张浪费,抵制高额彩礼”,在现场的志愿者们向每对新人发放了文明婚俗倡议书,并倡导他们在文明婚俗签名墙上进行签名。

  “为了迎合市民需求,我们登记处8点就开始提供登记服务了,比平时早了半个小时,此外还增加了一些登记窗口。”牡丹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截至下午三时许,该登记处已为260名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预计还有20余位新人正在排队,相较于平时的“好日子”,领证的新人增加了一倍还多。

  据市民政局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下午3时30分,全市已有1200余对新人成功办理婚姻登记,该数据还在增长中。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