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城管局@市民:这些用暖常识,请查收

2023-02-14 18: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奉国 菏泽报道

  近日,为助力市民安全正确用暖,菏泽市城市管理局总结用暖知识,对市民用暖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据悉,市民装修应注意铺设地热系统后,地面不能钉、钻等以防渗漏,建议房间全部采用地砖,地砖的热阻非常小,散热效果最佳;暖气的热量需热水的循环进行实现,取用暖气水,易造成热量、压力下降,甚至造成停热事故,此外,暖气水是加入化学试剂的工业用水,达不到生活用水标准。

  据了解,采暖管道内部残留的气体往往存在管道的高点,当气体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产生“气塞”,影响水的循环,导致散热器不热,因此,设置自动排气阀,同时,应注意暖气片被挡住后,会影响散热效果,长期被重物压制容易造成管道变形,形成安全隐患;供热系统是经科学计算后设计施工的,私自改装易造成循环不畅、泄漏等现象,会直接影响用户采暖效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