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菏泽企业家王金书将参加习近平访美座谈会
2015-09-17 21: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于9月22日至25日赴美进行国事访问。9月23日,随行的15位中国公司高管也会在西雅图与美国企业家进行一场重量级的对话。其中,菏泽企业家,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书将参加这次圆桌会议,会议或将加快推进玉皇化工在美甲醇项目的筹建进度。

王金书,山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东明县武胜乡玉皇庙村党总支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大众网菏泽9月17日讯(记者 刘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于9月22日至25日赴美进行国事访问。9月23日,随行的15位中国公司高管也会在西雅图与美国企业家进行一场重量级的对话。其中,菏泽企业家,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书将参加这次圆桌会议,会议或将加快推进玉皇化工在美甲醇项目的筹建进度。

  据悉,西雅图是习近平此次访美的首站,他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此停留,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此次会议由保尔森基金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中美两国商界领袖将讨论两国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机遇,并探讨如何加强中美经贸关系。会议与会者包括15位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和15位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

  菏泽企业家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书,将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阿里巴巴CEO马云等企业家一起,参加中美企业家座谈会。此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习近平此次访美是增信释疑、聚焦合作、面向人民和开创未来之旅,中美双方将推动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相互靠拢,取得新的重要进展。而公开资料显示,王金书参加本次中美企业圆桌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正是为推动玉皇化工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甲醇项目。

  2014年7月,玉皇化工正式公布,将投资18.5亿美元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建设甲醇项目。玉皇也成为在路易斯安那州进行直接投资的首家中国公司。根据计划,玉皇公司新建两座甲醇厂,设计甲醇总产能为300万吨/年,同时建造一座甲醇下游产品工厂。生产的大部分甲醇将通过海运出口至中国,主要供应山东的甲醇下游化学品生产企业;另有20-30%的甲醇将通过船舶和铁路运输销往北美市场。 该项目共分三期,计划于2016年开工建设,一期预计于2018年投入运营。目前,该项目还在积极筹备和审批过程中,王金书参加本次中美企业圆桌会议,或将加快推进玉皇化工在美甲醇项目的筹建进度。

  现年55岁的王金书,是东明县武胜桥乡玉皇庙人,1984年从部队退伍回到了老家,1986年被推选为东明县武胜乡玉皇庙村党总支书记。随后他创办玉皇化工,并带领其发展为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一家大型精细化工企业。从2013年起,连续三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参与中美企业圆桌会议的首席执行官包括:

  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

  马 云 阿里巴巴

  鲁冠球 万向集团

  马化腾 腾讯 杨元庆 联想集团

  王玉锁 新奥能源

  马泽华 中远集团

  官 庆 中国建筑

  万 隆 双汇集团

  田国立 中国银行

  姜建清 工商银行

  潘 刚 伊利集团

  李彦宏 百度

  梁海山 海尔集团

  王金书 玉皇化工

  李 强 天津钢管集团

  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

  玛丽·博拉(Mary Barra)通用汽车

  杰夫·贝佐斯( Jeff Bezos)亚马逊

  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伯克希尔·哈撒韦

  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思科

  蒂姆·库克(Tim Cook)苹果

  高德威(Dave Cote)霍尼韦尔

  鲍勃·伊格尔(Bob Iger) 迪斯尼

  柯爱伦(Ellen Kullman)杜邦

  利伟诚(Andrew Liveris) 陶氏化学

  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微软

  卢英德(Indra Nooyi)百事

  丹尼斯·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erg)波音

  汤姆·普利兹克(Tom Pritzker)凯悦酒店

  吉尼·罗睿兰(Ginni Rometty) IBM

  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星巴克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