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艺界志愿服务活动在菏泽黄河滩区启动

2018-05-19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小么哥、李乐担当主持

精彩节目轮番上阵

书法家们向乡亲们捐赠了书法作品

  大众网菏泽5月19日讯(记者 马拉松)5月19日,“到人民中去”——2018山东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市东明县长兴集乡竹林村举行。省市两级文艺工作者为黄河滩区父老乡亲带来了精彩的慰问演出,捐赠了电子琴、书法和绘画作品,并开展了音乐和舞蹈支教活动。

  上午9时许,竹林村文化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来自四里八乡的乡亲们一大早就来到这里,等待着演出开始。上午10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德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士农,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姜慧,省文联副主席、山东歌舞剧院艺术指导于联华,省文明办副主任宫松章,省扶贫办宣传信息组组长宋民,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菏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史长华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文艺界代表向竹林村捐赠了书画作品,爱心企业向学校赠送了电子琴。在稍后进行的文艺演出中,小么哥、李乐担当主持,舞蹈《牡丹颂》、歌曲《美丽乡村》、相声《方言戏曲》、口技《百鸟争鸣》、大平调《收姜维》、歌伴舞《我们是黄河泰山》等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的节目赢得父老乡亲阵阵喝彩,现场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这边节目精彩纷呈,那边文艺界书画名家正在挥毫泼墨。他们挥动毛笔,为乡亲们送去了多福绘画和书法佳作,引得爱好书画的村民纷纷前来观赏学习。在刘乡小学、长兴中学,多位音乐家和舞蹈家还为这里的孩子们进行了音乐和舞蹈培训。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