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两汽车站合并客运量减半 不会导致道路拥堵

2018-08-07 2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8月10日,菏泽汽车西站的客运班次将整体搬迁、统一调整到汽车总站发车的消息在菏泽市民中引起了热烈讨论:

  菏泽汽车西站3天后整体迁移至汽车总站,西站将主要运营城际公交!

  大众网记者在文章留言区了解到,牡丹路、中华路正在施工选在当前合并是否合适?合并后会不会影响城区交通?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两个焦点。针对这两个问题,8月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汽车总站进行采访。

  牡丹路西半幅具备通行能力,基本不会影响发车

  2018年6月,菏泽城际公交正式开通,发车地点统一在汽车西站发车,目前,每天发送公交班车1270次,日均发客2.6万人次。为缓解西站压力,8月10日,汽车西站213部客运班车(包括区内乡镇班车)整体搬迁,调整至汽车总站统一发车,发车时间、票价不变。

  有市民提出疑问:目前城区中华路、牡丹路正进行提升改造,汽车两站选在当前合并,是否合适?

  汽车总站负责人表示,中华路施工已接近尾声,对发车不会有影响。目前,牡丹路西半幅改造基本完成,已经具备通行能力,基本不会影响发车。从长远来看,牡丹路提升改造后,将增加两条双向机动车道,每个路口进行渠化改造,路段通行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两站运力相加不及总站高峰时一半,基本不影响城区交通

  就市民提出的“两站合并后,会不会影响城区交通”这一问题,汽车总站负责人也给出解释。

  2012年4月,菏泽城区5个汽车站进行合并,按照发车方向,合并为汽车总站和汽车西站。汽车总站主要发送省内线路,以及北京、天津、石家庄等部分省级线路,西站主要负责山东省以外的省级线路。最高峰的时候,汽车总站有班车600多部、日发班次900多次、日发送量1.8万人次,汽车西站日发客量也达到1.5万人次。

  近些年,受私家车、火车等冲击,传统客运形式面临巨大压力,两站发客量几乎呈断崖式下滑。目前,汽车总站有班车356部,西站有班车213部,两站班车相加,也不及汽车总站高峰时的车辆数。

  此外,就发车班次及发送量来说,目前两站每天发送700余班次、发送旅客8000余人。“两站运力相加,尚不足汽车总站高峰时期的一半,因为我们既有能力按时、按点发车,也会沟通交警部门,确保不影响城区交通。”该负责人说。

  汽车西站设专人售票,10天过渡期市民可凭票领取两元公交费

  为了确保合并后发车顺畅,目前,汽车总站正就班车停放、发车位编排、售票口人员配置等问题,做整体协调。此外,8月10日至20日,汽车西站将留出10天过渡期,设有专人售票,每位在西站购票的旅客,可凭票领取两元公交费用,到总站统一乘车。

  此外,就近期讨论火热的“火车站西侧是否会建综合交通枢纽”这一话题,汽车总站负责人表示,他尚未得到相关方面的消息。市民出行如有疑问,可拨打汽车总站服务电话0530——95105186,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