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园上 上好园” 菏泽市2021年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9780个

2021-09-14 18:3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开端。近年来,菏泽市持续加大投入,完善管理机制,改善办园条件,强化队伍建设,开启了学前教育事业的崭新篇章。仅2021年,全市共投入使用56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学位9780个。另外还有8所移交后办为公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正在装修中,力争明年春季投入使用,届时预计新增2590个学位。菏泽市学前教育水平再提升,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就学需求。

菏泽高新区实验幼儿园

  9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高新区实验幼儿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校园令人眼前一亮。幼儿园内设计新颖,配套齐全;活动室空间充足、玩具齐全,崭新的幼儿桌椅及丰富的游戏学具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园内还配有舞蹈室、科学发现室、美工室、建构室、木工坊、烘焙坊、陶艺坊等。

  “高新区实验幼儿园是高新区直属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两万平方米,设大、中、小24个班,可容纳700余名幼儿,每个班级都配备了交互式电子黑板、钢琴、直饮机、消毒柜,设置有5个以上的活动区域,供孩子们自由快乐的游戏。”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王喜梅说。

  与此同时,在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孔楼幼儿园,教学活动中,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快乐的唱歌、跳舞、做游戏。该幼儿园也是今年秋季投入使用的公办幼儿园,宽敞明亮的教室,为幼儿的教学游戏活动提供了充足的场地。

  “我们幼儿园在9月1日正式开园,目前幼儿园可开设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名幼儿,全园教职工10人。”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孔楼幼儿园园长庄佳涛告诉记者,接下来,幼儿园会积极创设一个富有童趣又有教育价值的校园环境,让孩子享受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让每一名幼儿更加健康快乐成长。

皇家学府幼儿园

  除此之外,菏泽开发区国府大院小区配套园、牡丹区皇家学府小区配套幼儿园也已建成移交,交由政府举办成公办幼儿园。14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国府大院和皇家学府小区配套幼儿园看到,幼儿园主体外立面装饰已经完毕,内场装修已初具规模,各楼层吊顶及墙面装饰铺设正在推进中,相关配套设施的安装也正在全面进行中,预计2022年春节后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菏泽市教育局聚焦“入园难、入园贵”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学前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优先事项一体推进。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