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书记、市长致全市老年人的慰问信

2021-10-14 11:34:08 来源: 菏泽日报 作者:

  致全市老年人的慰问信

  全市老年朋友们: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曹州大地,敬老情浓,在全国第九个“老年节”到来之际,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慰问和美好祝愿,向全市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今天美好生活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今天的菏泽,发展势头强劲、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这离不开您长期以来的辛勤耕耘和艰苦付出,也是您对下一代菏泽儿女的无私奉献和深情馈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的同时,对老年朋友们不忘初心、继续支持全市发展的精神与品格更加充满敬意、心怀感激。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明确指出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大优待老年人力度,不折不扣落实高龄补贴等惠老政策,深入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安宁疗护等国家级试点项目,大力创建国家级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市,为老服务能力持续强化,敬老孝老氛围日益浓厚,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将大力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从解决广大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完善老龄政策法规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全面提高老年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广大老龄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老龄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解决好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全社会要继续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支持老龄工作,多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好事,共同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为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共菏泽市委书记 张新文

  菏泽市人民政府市长 张伦

  2021年10月13日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