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全面推进六项信息化技术建设与应用工作

2021-10-13 08: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10月12日上午,菏泽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信息化监管工作会议,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姜敦表主持。

  会议解读了《山东省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指南(试行)》等6项信息化系统建设应用指南,听取了各县区危险化学品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及工作规划,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危化品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防范遏制危化品安全事故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危化品安全监管水平、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选择。

  会议要求,在2021年12月底前,危险化学品信息化建设试点企业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信息化系统等6项信息化技术建设与应用工作。2022年9月底前,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部完成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力度。要加大安全投入,各危化品企业要做好信息化建设资金保障,按规定提取专项费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企业安全管理信息化运行与实际运行“两张皮”,弄虚作假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罚。要强化技术支撑,各县区要做好平台开发单位沟通协调,要在软件系统的安装、使用、运营维护等方面,为企业提供详尽的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要严把准入门槛,把6大系统建设情况纳入行政许可前置审查内容,督促企业按规定完成相关信息化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规划科技和信息化科负责人、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全体人员、各县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和试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