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亚冠前瞻:京鲁抗韩抢出线权 恒大有望创纪录
2015-05-05 09: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过去三年的亚冠旅程中,恒大的小组赛最终积分分别是10分、11分和10分;此战恒大有机会创造自己的亚冠小组赛最高积分纪录。从提前出局的角度看,富力客战武里南联已属练兵机会。

国安客战水原三星海报

  国安客战水原三星海报

  北京时间5月5日与6日,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将告进行,国安与鲁能将在客场分别对阵水原三星、全北现代,国安若不能拿分就有出局风险,鲁能则是必须赢球才能抢到出线权;已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恒大主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恒大有机会创造亚冠小组赛积分的新高纪录;已提前出局的富力客场对阵武里南联,富力的目标是争取以出色表现为本次亚冠之旅画上句号。

  G组:水原三星VS北京国安

  5日下午17时,国安将迎来客场对阵水原的关键战。包括主场1-0击败水原在内,国安在小组赛前3轮取得全胜,但近两轮国安1平1负,小组出线形势随之微妙起来:5轮过后水原与国安同积10分,水原已提前锁定出线权,而国安还有被布里斯班狮吼反超的可能性(狮吼5轮积7分)。与水原这场小组赛收官战,国安只要不败就将拿到小组头名,如果输球有可能无缘出线权(狮吼赢球后积分达到10分,与国安比较净胜球等“小分”)。

  上述情况表明:“小负”为国安此战的底线,平局就是理想结果。对国安不利的情况是伤停问题,朗征、于大宝与河大成因红黄牌停赛,张呈栋、晋鹏翔以及雷腾龙伤停,宋博轩等人也有伤在身。在马季奇没有亚冠报名的情况下(马季奇在中超赛事中可客串中后卫),国安防线的调配更显困难。徐云龙有可能要带伤出战。

  小组赛主场对水原一战,国安赢的并不轻松(水原被罚下一人),根据该场情况以及伤停问题,国安此番在客场抢分的难度显然较大。但也存在有利于国安的理论情况——小组赛结束后的16强阶段中,G组出线的球队将过招E组前两名(交叉对阵),柏太阳神已锁定E组头名、全北现代有可能会拿到E组次席;如果水原战胜了国安,成为G组头名的水原就很可能会在16强阶段对上全北现代,要知道日前K联赛中水原刚刚在客场0-2负于过全北;因此,已锁定出线权的水原有“留力”、避开全北的理论可能性。

  当然,决定国安能否出线的并不是水原是否留力,而是国安自己的表现。韩国舆论也已明确表示:“不惧内战!没有默契球的传统!”

恒大战西悉尼流浪者海报

  恒大战西悉尼流浪者海报

  H组:广州恒大VS西悉尼流浪者

  5日晚19时,恒大将主场迎战西悉尼流浪者。前5轮过后,积10分的恒大已锁定小组头名,且是实现了连续4年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的成就。首尔FC、鹿岛鹿角均为6分,西悉尼为5分,这三支球队将在最后一轮决出另一个出线名额的归属,恒大将直接决定西悉尼的运数。

  上赛季恒大是被西悉尼淘汰出亚冠战线的,西悉尼也是“遇到恒大或事关恒大就极其狂躁”的一众势力之代表,这些情况理应激励恒大继续努力、力争以胜利为小组赛收官。对于恒大更具检验意义的是后防表现:前5场小组赛恒大已失7球,在客场对西悉尼时虽取胜利但也失掉2球;此战恒大理应将“避免失球”作为实战目标。高拉特小组赛已打入6球,客场对西悉尼时上演了帽子戏法,此战能否继续建功也值得关注。

  过去三年的亚冠旅程中,恒大的小组赛最终积分分别是10分、11分和10分;此战恒大有机会创造自己的亚冠小组赛最高积分纪录。

  F组:武里南联VS广州富力

  6日晚18时15分,富力将客场对阵武里南联队。前5轮过后,仅积4分的富力已是提前退出了争夺出线权的行列;城南FC积10分已提前拿到出线权,大阪钢巴与武里南联均为7分。

  从提前出局的角度看,富力客战武里南联已属练兵机会。但此战对于富力仍有较大意义:上一轮主场0-5惨败于大阪钢巴,不仅令富力蒙上了巨大阴影,似乎也成为了首次亚冠之旅的灰暗总结;而如果富力在小组最后一战中能给出积极表现,就有望直接改善本次亚冠之旅的总体印象。小组赛第2轮,富力在主场1-2负于武里南联,也正是亚冠之旅的拐点;此番再战,向对手复仇、展示自身实力是有绝对意义的。

  E组:全北现代VS山东鲁能

  6日晚18时30分,鲁能将在客场迎来同全北的关键战。上轮主场3-1击败越南平阳后,鲁能在小组赛5轮过后积分提升到7分,重新放大了争夺出线权的希望;柏太阳神积11分已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全北积8分,越南平阳积1分。也就是说:鲁能与全北是在本场较量中彼此抢票,鲁能必须客场击败全北才能抢到出线权。

  亚冠历史上鲁能还没有在客场击败过韩国球队,小组赛首回合交锋中又是在主场1-4负于全北,这些情况显然表明鲁能此战争胜的目标极有难度。稍加分析就能形成进一步判断:鲁能的难度集中于防守端。鲁能的进攻表现较为平稳,前5轮已打入12球,火力比全北更强(全北10球),即使是主场1-4负全北一战,鲁能进攻端也证明了自己绝对能同对手一战;但鲁能的防守极难令人放心,前5轮已失13球,对柏太阳神也曾单场失4球。近阶段中超赛事中,鲁能由李松益与王彤形成的中后卫组合体现了一定新意,此战是否做出相关部署、能否提升防线稳固度值得重点关注。

  “必须赢球”的情况也对鲁能的进攻端提出了更高要求。或者说,在防守端不太可能做到迅猛提升的客观现实下,鲁能的出线希望必须向进攻端转移。塔尔德利在上周末联赛中提前被换下,显然就是针对此战的部署。作为本赛季最为重要的引援,此战在一定意义上就是塔尔德利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杨旭近日受到了伤病影响,但此战有望出场,他与高拉特同入6球并列亚冠射手榜头名;主场1-4负全北一战中杨旭是先入球再领红牌,此战他理应积极承担起责任。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