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菏泽“进藏骑士”凯旋归来 酝酿明年川藏骑行
2015-07-10 09: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5月30日从菏泽出发,历经36天艰难骑行,跋涉4000公里,终在7月4日抵达西藏布达拉宫。7月8日,大众网菏泽骑行团团长许洪涛一行6人从西藏乘坐火车返程,今天凌晨3点抵达郑州。为了迎接凯旋而来的“战友”, 昨日晚10点,骑行团秘书长成志刚等3人驱车从菏泽赶赴郑州接站。

今天凌晨3时许,大众网菏泽骑行团团长许洪涛(左)提着行李走出郑州火车站

前去接站的大众网菏泽骑行团骑友接过行李

 在与接车的骑友会面后,几个人开心地聊天

 骑行进藏的6名骑友在郑州火车站前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7月10日讯(记者 张鹏)5月30日从菏泽出发,历经36天艰难骑行,跋涉4000公里,终在7月4日抵达西藏布达拉宫。7月8日,大众网菏泽骑行团团长许洪涛一行6人从西藏乘坐火车返程,今天凌晨3点抵达郑州。为了迎接凯旋而来的“战友”, 昨日晚10点,骑行团秘书长成志刚等3人驱车从菏泽赶赴郑州接站。

  每人平均瘦了10来斤 回菏先要陪家人

  原计划打算以骑行的方式前往迎接,但考虑到许洪涛一行比较辛苦,而且他们自行车已提前运抵菏泽,负责组织迎接活动的成志刚还是决定用车迎接许洪涛一行。凌晨1点半,当大众网记者和前往迎接的骑友赶到郑州火车站时,他们乘坐的从拉萨发来的列车还未到站。

  凌晨3时许,许洪涛一行陆续走下火车。虽然经历了36天的跋涉和40个小时的火车劳顿,许洪涛和同行的骑友们脸上丝毫看不出疲倦,但熟悉他们的骑友们却一眼看出来这6名队员明显消瘦了。“确实,每个人平均下来瘦了10多斤。”许洪涛说。但坐上返回菏泽的车后,6名队员还是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到家了!”

  相比于进藏过程中的激情满满,在坐上从西藏返程的列车时中,每一名骑友的心中都挂念着家人。许洪涛告诉大众网记者,在骑行西藏的过程中,只要信号允许,队员们每天都会跟家人汇报当天的行程和第二天的计划,以免家人担心。今天返回菏泽,6名队员不是选择朋友相聚庆祝,而是回到各自家中,用许洪涛的话说,就是要回去陪陪家人。

  目标直指青藏线 骑行团明年再挑战

  对于3名前来迎接的骑友来说,许洪涛等人所完成的是不可思议的壮举:泥泞的山路,怒江72拐,暴风雪,冰雹……这一趟行程,在想象中都惊心动魄,“这正是骑行团的精神,向上,坚持,团结。”前来迎接的骑友“海岸放步”毫不掩饰对许洪涛的敬佩,“他就是我们的精神领袖!”

  虽然没有能一同前往西藏,但菏泽的骑友们一直关心着他们的动态,在许洪涛持续更新的论坛帖子中,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和支持,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该帖已有67万余次的阅读量,产生了1271条跟帖回复。看到网友们的鼓励和支持,许洪涛也是感慨万千,“貌似什么事都是过程最精彩,就跟人生一样,关键是过程精彩就行。”

  骑行川藏线的精彩刚刚结束,新的精彩也即将开始,在返回菏泽的车上,许洪涛和骑友们将目标瞄准了明年的青藏线骑行。许洪涛介绍,青藏线从西宁出发,全长2000公里,平均4200米高的海拔是最大的困难,“但人生就是充满挑战,精彩的永远在路上,有新的目标,才不失精彩!”

  相关新闻:

  1 、《力克艰险遍览美景 菏泽骑友骑行八千里抵拉萨》

  2 、《单车穿越四千公里 四名大众网菏泽骑友挺进拉萨》

  3 、《菏泽骑友挺进拉萨且难且勇 一人旧伤复发退出》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